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有一個美麗的詞彙叫母親,有一份偉大的愛叫母愛。是母親遮擋的前程的風雨,使我們在人生的征途上一帆風順;是母愛支撐了我們弱小的心靈,使我們茁壯成長。面對這世上偉大而又堅強的母親,我們應當懂得感恩。感恩她為我們準備香噴噴的一日三餐;感恩她為我們洗出亮麗而又潔白的衣服;感恩她十幾年來不為回報的付出,不為索取的淚水。

  時刻懷着感恩的心,當你在過着快樂的生日派對時,你們是否還會想起十幾年前的今天是母親的分娩受難日;時刻懷着感恩的心,當五月第二個星期天的母親節,當十一月第四個星期四的感恩節,你們是否還拿着那朵美麗的康乃馨,準備一句來自心底的話語送給慈母,給予她一個心靈的慰問。現在,我相信在座的有些同學心裡會想:“我們不要這種形式上的表達。”然而我想說的事:“一個小小的形式,一句簡短的言語,能讓母親心情愉悅,內心感動,何樂而不為呢?”

  目前,我們處於一個不敢表達愛的時代,有時是靠着節日的氛圍才敢“名正言順”地說:“媽媽,我愛你。”而我呢,也藉著節日的氛圍為母親準備了一份性價比較低的禮物。但送到母親的手中時,我看到了母親欣慰的笑容,感動的淚光。我當時就覺得我創造出了這世上最大值的快樂。當然,每回憶起這件事,心中依舊甜蜜,愉悅。

  其實,是感恩讓我學會了很多東西。讓我在感恩母親那無私的愛中漸漸成長。使我體會到了母親的辛苦,讓我學會了多干點家務活能減輕母親的負擔,考個好成績能讓母親少操點心。

  回歸感恩,快樂,成長這三者的關係中來,剛開始拿起這個主題是,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三者是遞進關係。然而,經過這篇演講稿的寫實,我知道了,其實這三者是屬於因果關係的——因為感恩,所以快樂;因為感恩,所以成長。

  說到這裡,又有同學有疑問了:“難道就只有感恩才會有快樂嗎?難道就只有感恩才會有成長嗎?”我只能這麼說了: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只有感恩,才會讓你在以後的某個時刻想起后,依然感覺到快樂,這才是真正的快樂;只有感恩,才會讓你的心靈接受到幸福的洗禮,回報的溫暖,這才是真正的成長。

  在感恩中享受快樂,在感恩中努力成長,讓自己的心靈因為感恩更加的透澈,清明!

  我感恩,我快樂,我成長。

  我的演講到處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糖琳兒

您正在瀏覽: 感恩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