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奮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奮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俗話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在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錢學森爺爺感恩祖國、報效祖國的小故事吧:錢學森一九一一年十二月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杭州。一九二九年九月考入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一九三四年六月考取公費留學生,次年九月進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航空系學習,一九三六年九月轉入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航空系,師從世界着名空氣動力學教授馮·卡門,先後獲航空工程碩士學位和航空、數學博士學位。並與導師共同完成高速空氣動力學問題研究課題和建立“卡門-錢近似”公式,在二十八歲時就成為世界知名的空氣動力學家。1950年,錢學森同志爭取回歸祖國,而當時美國海軍次長金布爾聲稱:“錢學森無論走到哪裡,都抵得上5個師的兵力,我寧可把他擊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離開。”錢學森同志由此受到美國政府迫害,遭到軟禁,失去自由。

  1955年10月,經過周恩來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不惜釋放15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軍高級將領作為交換,錢學森同志終於衝破種種阻力回到了祖國,自1958年4月起,他長期擔任火箭導彈和航天器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極為重要的實施方案——對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

  看到這裡,我不禁的慚愧起來,同樣是人,為什麼他能創造這麼好的成績而我們不能,這就是平時沒用功,而且沒有一顆對祖國感恩、奮進的心。

  讓我們學會懷着一顆感恩、奮進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好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滌你的心靈。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吧,你會慢慢的發現自己正在成長、懂事、成熟!

  不要將遺憾留下,抓緊時間奮鬥吧!

  邛崍市北街小學五年級:曾誠

您正在瀏覽: 感恩、奮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奮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