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無聲地下了,苗,搖曳着身姿,雨,滴在苗上,只有“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情感。

  良苦的用心

  剛踏入小學的校門,我們就已經知道,自己不再是小孩子了。班主任也在一遍一遍地告誡着我們。

  開學初就要舉行廣播操比賽,老師告訴我們要好好練習,從此,她便幾乎每節體育課都在旁邊“盯着”,烈日下,我們曬,她也曬。

  為了有更多時間練習,她每天傍晚都把我們留下來練習廣播操,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指導着我們的動作,夕陽西下,我們留,老師也留。

  也正為此,班上的同學叫苦連天,看着其他班的同學早早地背着書包回家,心裡的確有些不平衡,為什麼我們要練習到這麼晚?

  比賽了,我們才知道老師的苦心,賽場上,有着一個個颯爽的英姿,我們的腦海里,始終回憶着練習的點點滴滴。

  終於,我們獲得了一等獎!我們都清楚,若是沒有老師的用心良苦,這一等將從何而來?心裡,便多了一份對老師的敬佩。

  泛紅的眼眶

  開學了很久,原本鬥志昂揚的同學們漸漸鬆散了,科代表手上“黑名單”上的名字漸漸多了。

  一個星期五早上,老師氣沖沖地走進教室,看著錶情,我們已經預測到:暴風雨就要來了。

  果然,老師一進門,把手上的本子一摔,叫道:“今天沒交作業的給我站起來!”

  一個一個的人站起來了。

  “你們看看,這麼多人沒交作業!我當初是怎麼跟你們說的?這就是別人口中優秀的五班是吧……”

  開學這麼久以來,還是頭一次見老師這麼生氣,全班鴉雀無聲,低頭不語。

  漸漸地,我們看見老師的眼圈紅了……

  全班只剩下靜謐。似乎沒人敢抬起頭,直視老師的眼睛。

  在那之後,不交作業的人變少了。這個,也許是老師的眼淚教會我們的。

  燦爛的笑容

  語文課上。

  “好,這個問題誰來回答?”

  “老師,我,我,我來,我來回答!”有一位同學正把兩隻手舉得高高的,挪到老師面前。

  但是,老師叫了另外一位同學。

  “為什麼不叫我啊,為什麼啊……”那位同學正裝着可憐的模樣問老師。全班已有人忍俊不禁。

  老師突然轉過頭來問全班的同學:“你們見過這樣舉手回答問題的嗎?”

  全班異口同聲叫道:“沒有!

  這位可憐的同學慚愧地低下了頭。

  隨之傳來的是全班的哄堂大笑,我看到了,老師也笑了,笑得那麼燦爛。

  老師,你就是那春雨,滋潤着苗,呵護着苗,我們這些幼苗,因為有了您的存在,更加的生機勃勃。

  綿綿細雨中,幼苗抬起頭,微笑着,感謝雨的哺育。

  五年級:祁靈幸子

您正在瀏覽: 雨·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