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憤事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憤事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聽了這個故事,我的心上就像壓了一塊大石頭——無比沉重。又鑽入了一團凌亂的麻線——理不出頭緒。這是家庭教育的問題,也是學校管理的問題,更是學生自己的問題!

  這件事發生在富新二中一年級的一個班,故事是這樣的:14歲的花季少女周陽,是班上的班長,也是學校的大隊委。他最近和班上新來的女同學玩的很好,而忽略了以前同寢室的三個好朋友。這三位女同學一時嫉妒心起,於2012年1月7日開始,在每天晚自習下課都虐待周陽,用盡了各種殘忍、強暴的手段。並威脅她不許給老師、家長說,不然就殺了他們。天真爛漫的周陽信以為真,於是在到2012年三月18日,兩個月的時間裡,默默地忍受這一切!最終,她再也忍受不了,喝了劇毒農藥——百草枯,準備結束自己的生命!

  事後,她的父母發現了一個周陽親筆寫了兩個月的日記里。日記寫到:按在地上踢,全部都在亂踢。他們把我的衣服脫了,拍照。今天,他們沒有打我,可卻把牙膏、墨水……混在一起,塗到我的頭上、床單上……孝順的周陽還把自己的後事安排好了。(萬分難過!)……

  家長在整件事情中又有沒有責任呢?我認為這件事家長應該主動承擔一部分的責任。作為父母,應該關心孩子的一舉一動,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也會引起他們的注意。作為周陽的父母應該一早就發現了孩子反常的地方。雖然問了,但在周陽沒有回答的情況下,他們為什麼不去追問呢?如果是我,事後我不會大哭大鬧,而會靜下心來想一想

  老師也有責任。如果他關心同學的日常生活,提找發現問題,注重孩子,難道會發生這種事嗎?

  如果三位孩子的父母教育好孩子,讓他們學會有愛、善良。走上正道,會發生這種事嗎?

  周陽,她也有責任。從2012年1月17日到3月18日,整整2個月的時間,小楊應該找個機會把自己的遭遇向老師或父母或好朋友傾訴,而不應該一個人去承擔。可是當班主任都問到臉上的傷痕時還在說謊,這就助長了不良的風氣。如果當時告訴老師真實情況,那麼我敢肯定這件事是不會發生的。

  總之,對於這件事情,我前面所提到的每一方都有一定的責任。希望各位家長、老師引以為戒,不要讓悲劇再次重演

  五年級:1078760610

您正在瀏覽: 發憤事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憤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