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觸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觸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清晨,一切都是那麼祥和、寧靜,我還在睡夢中,突然——“滴嗒,滴嗒”,這悅耳而又清脆的聲音將我從美夢中喚醒,我睜開了朦朧的雙眼,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穿好衣服,來到窗前,向外張望,天空下起了濛濛細雨,雖然不是很大,但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卻是寒意逼人。我打開窗子來,冰涼的雨絲夾雜着寒意迎面撲來,我不禁感到一絲怯意,急忙縮回了手。

  下面的行人撐着傘你來我往,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脖子縮在衣服里,即使再熟悉的人,看不到面貌,也像萍水相逢一樣,擦肩匆匆走過。我站在樓上從上往下俯視,那景色壯觀極了,來去的行人猶如畫卷上一個個色彩鮮明的小點,再加上地上大小不一的水窪和空中飄揚的雨絲,構成了一副雨中抽象畫,透着清新,透着雅緻。忽有涼風吹來,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想我一個人類竟被這小小雨滴打倒,雖有些無奈,但是事實就是如此,我關上窗,隔着窗戶又欣賞了一眼這美景。

  吃完早飯,我有些無聊,於是又來到了窗前,外面的雨變得更大了,路上幾乎見不到人的身影,或許是畏懼大自然吧。梧桐樹被大雨無情地澆灌着,可是它卻毫不在乎地賣弄起那老黃的樹葉,好像雨滴並沒有打到它的身上,枯黃的樹葉散落到地上,被風吹到天空中,彰顯自己的神采,向人們報信,初冬來了。

  如果從太空看,這裡或許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集合點,一個可有可無的地方,但是,在我的眼中這裡卻是空靈無比,楚楚動人神聖不可侵犯的“雨世界”。

  雨啊,盡情揮灑你無盡的光芒,讓你聖潔的光芒普照大地,洗刷人世間的一切世俗塵埃,給人們帶來和諧、安寧和美麗!

 初一:若浮

您正在瀏覽: 雨·觸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觸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