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心的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的同學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熱心的同學。她長着一雙大大的眼睛,身材很苗條,皮膚很白皙,一看見她,她就會給人一種心情愉快的感覺。她很活潑、聰明,班上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她很熱心、開朗愛幫助人,我們大家都喜歡她。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做作業,就在快要做完的時候,數學練習冊的擴展練習里又一道難題難住了我,我在紙上寫呀、畫呀、塗呀,就是想不出來。急得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在望望窗外,天快黑了,一想:這可怎麼辦呢?

  就在這時,我的同學走了過來,對我說:“是不是數學題做不出來了?我來幫幫你吧。”只見同桌仔仔細細地讀了幾遍題,便對我說:“你讀讀這道題,再認真想一想。”我又讀了幾道題明白了大致的意思,她又對我說:“你看這是屬於植樹問題的那一種?”“兩端都不種。”“對了,你看,它說一條公路要在它的兩邊種上樹,要求每三米種一棵,公路一共長300米。所以列算式該怎樣寫呢?”她邊說邊在紙上畫了一下圖。我聽着她的話,看着畫的圖,心裡反覆想着,突然靈光一現,我飛快的寫出了這個算式。“對了,你真是一點就通啊!那接下來呢?”我又寫出了兩個算式。同桌激動地說:“你看你也不是不會,就是需要有人給你指點一下。”“那我以後要認真思考嘍!為了表達我對你的謝意,我請你吃炸雞排。”

  這個同學是誰呀?就是——劉夢潔。劉夢潔就是這麼熱心腸,以後我要學習她樂於助人,自己獨立思考的精神。

  五年級:花開半落

您正在瀏覽: 熱心的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的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