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縉雲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縉雲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十月一,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重慶的縉雲山。

  縉雲山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嘉陵江旁,古名巴山。媽媽說就是李商隱詩中提到的“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那裡的景色真讓人陶醉。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下着小雨,雲霧迷漫。我們先沿着潮濕的小路拾級而上。一路看到的是滿地的落花、青青的苔蘚、蒼翠的樹木、緩緩流動的溪水。空氣是濕潤而清新的,泥土味夾雜落花落花淡淡的香氣。

  最讓我喜愛的是白雲竹海,這是縉雲山一大景區。竹子是一簇一簇生長的,整整齊齊,筆直挺拔,像是列隊的士兵。片片竹葉鮮嫩滴翠,微風吹來,發出沙沙的響聲,伴隨着小溪嘩嘩的流水聲,好像一場秋天的音樂會。如果你站在半山腰看竹海的話,雲霧繚繞,人走在其中,就像進了仙境,我和媽媽忍不住背起了那首詩:“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走過“白雲竹海”,我們又翻過了一座小山,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攀登,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獅子峰。峰頂因為有一座石獅子而得名。倚着欄杆向遠處眺望,看到的是山下“矮小”的樓房,還有像小蛇一樣的馬路,面對空曠的藍天,心情真是無比舒暢。

  我和爸爸、媽媽約定:過幾年還要來遊覽這美麗的縉雲山。

  西師附小五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游縉雲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縉雲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