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的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天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城市的生活五彩斑斕波雲詭譎,城市的天空是否因此而斑駁陸離?在這個盛夏難得的暴雨後的黃昏,在這綻放的華燈把推搡擠兌的高樓大廈相互勾連而令我們生出些許流連的夜晚,我仰望天空,心中不禁湧起陣陣莫名的歡悅與惆悵。

  同樣是黃昏,雨後的麗江卻讓久居城市的我驚喜和迷醉。山色青翠如洗,洗去的是被考試烤焦的青春的煙塵;天空深藍欲滴,滴落的是安慰少年遭遇挫折時的竊竊私語。溪流一路歌唱而來,把清新、自由和快樂恣意揮灑,我不禁為之手舞足蹈了。入夜,江天一色,輕風徐來,清涼的月光直瀉而下,流布天際,不知會不會流布到我家那隻為了排斥熱浪與喧囂而緊閉的窗前?

  我又坐在了家中的書桌前,為即將到來的“初三之年”而拚命備戰起來。窗外的天空,在揮之難去的麗江印象的反襯下,實在遜色太多,灰濛濛的煙雲像鱷魚的大嘴貪婪而又得意地吞噬早已十分疲憊的藍天。那原本完整的穹廬彷彿被撕咬得東鱗西爪,就像一堆破爛的銅錢隨處拋灑。在污染大鱷的巨大威脅面前,那些來自麗江的悠然自得的雲朵在這裡驚恐萬狀,南馳北走,狼奔豕突,又宛如城市天空下被金錢與物慾所驅使的人們的噩夢。

  噩夢,真是噩夢,我無奈地搖搖頭,轉過神來繼續我的迎考大戰。偏偏我翻到的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偏偏是他那些“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着輕紗的夢”這樣曾經令我神往如今卻像是嘲笑我的句子。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