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生命的乳汁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生命的乳汁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我們生命的乳汁2009-03-27 21:01是誰孕育了我們地球上的生命?是水。中國屬於世界缺水大國之一,有些地方十分缺水。 

那麼,是誰導致這個結果呢?是人類。我們無情污染水,浪費水,讓地球變得越來越糟糕。 

從前,民間有一個童話故事,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上還沒有人類,那時候,地球阿姨十分美麗。河流如同一面未經打磨的明鏡,清澈見底。水裡的魚兒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大地一片欣欣向榮的美麗景象。一天,魚兒們和往常一樣在河裡嬉戲,人類在這時出現了。一群人來到河流邊,在這裡“霹靂啪啦”的蓋起了工廠。魚兒們渾然不知,生命危險正向它們悄悄降臨…… 時間如飛箭,一年一年過去了。現在,工廠往河流內大量噴吐臟物,使得水變得混濁,並且發出臟臭味。那些魚兒跑哪去了呢?河裡的魚有些逃離這兒,有些還來不及逃跑,就被河流奪去了生命,在河面上翻着肚皮。大地因為人類的出現而環境變得惡劣,河流因為人類的出現而變得污濁。 

現在,有許多人在浪費水資源。例如:有些人洗完手后,非常不自覺,任水龍頭在那兒“哭訴”,轉身就走,頭也不回一下。 

有些調皮的孩子也愛浪費水。夏季時,有些孩子愛玩水槍,但裝水的地方太遠。孩子們為了節省時間,多玩一會兒,便在水龍頭口上套着一個水管,然後把水管拉到遠處,把裝水槍的地方接着水管的另一頭。水就從水房流出,通過水管把水運送到水槍里,孩子們便去玩了。不一會,水槍灌滿了水,孩子們卻不知道,水槍灌滿了水后就會溢出來。一分鐘孩子不來,會白白流掉多少水呀! 

所以,人類這樣貪婪地吮吸或破壞生命的乳汁也該適可而止了。你瞧,合肥市已經開始實行保護水計劃了。影響合肥市水源、水質的蜀山垃圾場、蜀山實驗養殖場、皖中奶牛研究所、水上運動中心等幾個污染源先後被搬遷,兩個“大水缸”大房郢水庫和董鋪水庫的保護區內工業企業排污口全部被關閉,保證水庫里水的乾淨。農村許多人家的蹲廁很浪費水,提一桶水不留神就會全部倒掉。所以,人們來到農村,把蹲廁換成節水型抽水馬桶,以保證時刻都節約用水。 

我們每個人的家庭也得節約用水。比如說,淘米水可以用來洗碗、拖地,這樣反而更乾淨。洗菜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洗手打肥皂或刷牙時可以順手關掉水龍頭。我們每一方面節省一點水,那麼多方面加一塊能節省多少水呀! 

資料表明,如果把全世界的水看做一桶的話,淡水只佔其中的一勺,人類能飲用的淡水只是這桶水中的一小滴而已。有此可見,地球上的水資源是多麼寶貴呀!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現在我們一定要珍惜水資源。如果現在不好好珍惜水資源的話,未來的水就會與油一樣珍貴。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珍惜水資源,愛護水環境,不要讓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人類的眼淚。2009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那天,全世界人民都得節約用水。聯合國將今年 “世界水日”的主題確定為:“跨世界水——共享的水、共享的機遇”。這個主題說明了,珍惜水資源,愛護水環境是全世界人民都該盡的責任。我們應該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節約用水的事情。每一個人節約一滴水,世界就會節約滿滿一房子的水。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今天得珍惜水資源,愛護水環境,這樣我們的明天會變得幸福、美好!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生命的乳汁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生命的乳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