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奶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奶奶佝僂着身子。那裹的小腳在可以映出人影的花崗岩地板上一寸一寸地挪動,有時還需把重心前傾用手扶着牆,,於是又像個蹣跚學步的嬰兒,手腳並用地從這個房間轉移到另一個房間。你去扶她時,會發現老人的手伸出來牢牢地抓住你,顫動的身體和花白的頭髮,讓我想到老人需要更多的幫助和理解。

  每晚睡前,他就這樣扶着牆走到每個屋子座一會兒。老人是孤寂的。我想,也許她怕就這樣一覺睡過去,再也看不到她的兒孫。似乎怕打擾我們,奶奶很少說話,但她連我們聚在一起洗臉刷牙時,也要辦個凳子坐在旁邊,慈愛地看着我們。我不敢看她的表情,,我怕看見那小小的滿足后的微笑和更難讀懂的文字。

  老人是一本書。我們讀不懂,他們也很少說給我們聽。我們理解不了他們那種接近死亡的恐懼和孤寂,除非親身經歷——當我們也老時……

  也許接近死亡也是一種幸福,不在為身外之物苦苦追尋,很容易為一點點

  東西而感動、滿足、哪怕是陽光與空氣……

  淚水漣漣,我卻不知為什麽而哭——情不自禁。

  五年級:小燕子2

您正在瀏覽: 奶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