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規範用字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範用字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漢字是中華民族的靈魂,中華民族智慧的結晶。漢字是中華民族的驕傲。隨着國力的增強,國際交流的日益頻繁,漢語日益被各國人民接納和學習。然而,在大街上,商店裡以及一些廣告語中,常出現有錯別字、亂造字、亂用成語等現象。這使中華民族的漢字,這顆閃閃發光的明珠失去了光澤。

  有一天,我和媽媽在逛街買衣服時,我看到一個商店的名字叫做“衣衣不舍”,我到這家店問這個店的店主:“為什麼要起這個名字,這不是讓我們中華民族的成語失去了莊嚴嗎?”店主說;“我起這個名字是為了讓大家記住這衣服的衣,因為它是依依不捨中依的同音字”。我說;“這樣就嚴重的侵害的中國民族成語的莊嚴,這樣做是非常不對的。因為一些小朋友和外國人記住了這個“衣衣不舍”,那麼他們肯定將來會用這個詞語,那他們寫錯了,不就出現錯別字了嗎?你應該把這個錯別字給改過來。

  還有一次,我在看電視時,看到了一條廣告語,發現了一個錯別字“菲”,他們把非比尋常寫成了“菲比尋常”。這個字錯了,對我們關係可打着呢,因為這個錯別字也許會引起很多爭論,別人如果看見這個錯別字有可能會牢牢地記住,將來會有,你能想想這多麼不好啊!它這個錯別字正是影響漢字的莊嚴。

  漢字是中華的靈魂,我們不應該寫錯別字,也不應該濫造字,不然的話,這漢字的意思就會被別人誤解,所以規範用字從我做起!

  河南周口太康縣建南小學五年級:李丹妮

您正在瀏覽: 規範用字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範用字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