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規範街頭用字建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規範街頭用字建議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根據調查結果與“說普通話,用規範字”的要求,尚有距離。如部分題字、門面招牌、企業標誌等,還存在着一系列不規範用字的現象。這主要表現在:一是在濫用繁體字。有些人在報紙、熒光燈廣告、街頭的標語牌、廣告牌上,都喜歡用國家已經簡化了的繁體字,有的人還認為寫繁體字是為了適應對外界開放的需要,為寫繁體字推波助瀾。二是亂造簡化字。有些人在大眾傳媒、企業、商店的牌匾,商品廣告,包裝袋上常用不規範的簡化字,甚至別出心裁地亂造簡化字,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三是隨心所欲地寫錯別字,想怎樣寫就怎樣寫,遇到沒有把握的字和不會寫的字,就使用同音字或音近、形近字代替。使社會文字水平明顯降低,並且會不經意鬧起笑話來。 

  同學們,叔叔阿姨們,中國文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是中華民族的精髓。但是,錯別字的泛濫,生搬硬造,語焉不詳,詞不達意,給整個社會的文化生活造成了混亂。中國是具有五千多年歷史的禮儀之邦,特別是一些文化古城,旅遊城市,如果任由這樣的錯別字“泛濫”下去,實在影響城市的形象,也降低了城市的品位。 

  讓我們一起去改正這些“錯別字”吧!

您正在瀏覽: 規範街頭用字建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規範街頭用字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