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金色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童年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童年 

  作者:曹純潔 

  “池塘邊的榕樹下,知了在聲聲的叫着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這一首歌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就像一串永遠也無法數完的珍珠項鏈,或許每顆珍珠里記載着一件美好的回憶。記憶如水般波濤洶湧,如火般熱情奔放,如沙般細膩猶新。童年,這個兒童的歲月,每個人都會有,這個古老的名詞卻有着新穎的故事,一首《童年》唱出了我們的快樂生活,道出了我們的歡聲笑語。我喜歡童年的天空,那多麼像一張純潔的孩子的笑臉,沒有憂傷,沒有瑕疵;我喜歡童年的花草,那多麼像一卷沒有邊際的無形的彩色地毯,讓我們在上面做遊戲,放風箏......說到這裡,我更喜歡童年的夥伴,那時候,三五結對的來到花間撲蝶,做遊戲。在”丟,丟,丟手絹,輕輕你丟在小朋友的後邊,大家不要告訴他”的歌聲中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天真;在“拔蘿蔔,拔蘿蔔,快來快來拔蘿蔔”的歌聲中又使我想起了兒時的幼稚......當然,這些事我都干過,我覺得童年裡要是沒有遊戲,就像生命缺了水一樣,沒有值得回味的。 

  我很幸運成為那個上過幼兒園的人,對此,我感到很光榮。在校園裡,有太多太多的快樂事、開心事、搞笑事。我仍依稀記得:那時我四歲,在幼兒班裡擔任組長一職,那時的組長可跟我們不一樣,怎麼不一樣呢?每次吃早餐,劉老師總是提着裝有豆漿的水壺來給我們每個組八個小朋友倒一杯,先是組長去拿八個人的杯子,然後全部放在長方形的桌子中間,我們耐心的等劉老師倒完豆漿。因為我是組長,所以其他七個小朋友都得聽我的,我仔細觀察了好久才發現哪一杯的豆漿倒的是最多的,然後先把最多的那杯給我,再發給其他小朋友,其他小朋友還是很樂意接受的。有一次,天下雨了,我本來打着我心愛的小紅雨傘從幼兒園出來,可是,有個男同學他說要跟我一起打傘,我說不行,於是,他把我心愛的小紅雨傘搶來扔在地上了。我很傷心,就哭了起來......童年的眼淚如雨般嘩啦啦的流下來,滴在地上和雨水混淆了,那時,我只記得眼淚是甜甜的...... 

  幼兒園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有一次,學校舉辦藝術節,劉老師讓我們小朋友表演了一個“大灰狼和小白兔”的故事,我演的是一個小白兔。那天,老師為我們抹上了紅妝,貼了一顆小紅星,頭上有許多小紅花,十分漂亮。那或許是我們小朋友最最開心的一天了,表演過後,回到家,我們都捨不得把妝卸了。過六.一的時候,老師會開家長會,並且要評“乖娃娃”,得了獎狀的小朋友還會蛋糕吃,沒有得到蛋糕的小朋友吃的是最調皮搗蛋的小朋友,會被老師批評,然後他們的家長會教訓他們一頓。不用說,我當然是那個得到蛋糕吃的小朋友了。 

  童年的小路如小溪清澈,每當我和夥伴們去郊遊時,都免不了會爬樹砍竹,來過野外生活,其實就是說的“過家家酒”。有一次,我請客,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用水花生當菜、用樹葉當碗、用植物的根當筷子、用璞玉草當魚......那柴、米、油、鹽怎麼弄呢?當然是用:白沙、水、石子弄得咯。夥伴們都紛紛趕來了,我說:“可以動手了”於是,夥伴們津津有味的“吃”起來,還念念有詞道:“這鹽沒放夠”或者是“這水加多了”......我在一旁洗耳恭聽,真是很熱鬧、很有趣,夥伴們的友誼更不用說了。 

  要說起童年的趣事真是從天荒到地老永遠也念不完也說不完,但當看到窗外一縷金色的陽光滲透窗戶射進屋裡時,將意味著兒時的歡樂全在那一縷金色的陽光里,因為那是從天荒到地老的陽光,為此,我們把這縷陽光命名為:金色童年

您正在瀏覽: 金色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