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如“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如“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是艷麗的,草是卑微的;花是高傲的,草是低調的;花是飛揚跋扈的,草是默默無聞的。別人都說“文明如花”,是的,文明的確如花一般美麗。但是,文明不是應該從心散發出來的嗎?在草的品質相比之下,我認為,文明更像一棵棵綠油油的小草。   

  大運之際,大家都提倡文明,但是,有很多人僅僅是虛有其表而已。口頭上說自己有多文明,平時卻垃圾亂扔,隨地吐痰……那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卻是渾濁的一灘污水。文明,絕不是說說就行的,是需要付諸於行動的。那些節水節電的常識就不說了,還是將一些細小卻重要的給大家說說吧。上網,亮度不要調那麼高,會造成光合污染的,也會有大量的輻射侵蝕你的肌體,更會嚴重影響你的視力。夜深了,請把音量調至靜音或小聲,避免影響了別人休息。夏天時,除非是非常熱,不然最好別開空調。空調開的太多,不但會使空氣污濁,還會造成對臭氧氣層的傷害。臭氧氣層的破裂,紫外線會直接照射到人體,輕微會晒傷,嚴重的會得皮膚癌。可見它的嚴重性和重要性。還有一個大家都比較容易忽視的,就是打噴嚏。大家都認為用手遮掩就是很“文明”了,其實並非如此。當你那些噴嚏打在你手上是,你手上的細菌是極多的,但是誰敢保證,打完噴嚏后你的手不會去動一些東西?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紙巾掩蓋着,沒有紙巾的話,那就先打在手上,然後馬上去洗手。 

您正在瀏覽: 文明如“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如“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