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洗鹽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鹽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洗鹽趣事  

沙河子小學榴花文學社  梁景晨  

  童年像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但有些童年有趣的事,仍留在我的腦海中。  

  在我四歲那年的一天,媽媽做午飯時,打開碗櫥一看,發現食鹽沒了,而家中只有我一人,媽媽便給了我十元去超市買鹽。我給自己壯了壯膽,便跑出了家門。到了超市,我揮了揮手中的十元錢,對超市的阿姨說:“阿姨阿姨,我要買鹽 ”於是,阿姨給我拿了一袋鹽。我那時很疑惑,不知道阿姨給我的是不是鹽,於是我就撕開一個小口子,用食指伸進袋子蘸了蘸,而後伸進嘴裡舔了舔,“啊,真咸!”,我驚叫起來,就在嘗鹽的那一刻,手中的鹽袋子被我扔到了地上,只見雪白雪白的鹽灑了一地。我趕忙大把大把地把鹽從地上抓起來,心裡想:糟了,我把鹽給弄髒了,怎麼辦,怎麼辦?!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又好又妙”的辦法。於是,我問超市的阿姨要了一個塑料袋,把掉在地上的鹽裝在袋中。我急急忙忙跑回了家,趁媽媽不注意,我端了個小板凳,站在板凳上,開了水籠頭,把鹽撒到盆子里,洗啊淘啊,定睛一看,哪裡還有鹽的影子啊!好像鹽在和我捉迷藏,故意躲起來了,我又氣又急,趕忙把這件事的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無奈地對我笑了笑說:“鹽,在這水裡已經溶解了,變成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小顆粒,以後啊,你就別再干‘洗鹽”這傻事了!”  

  長大以後,每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總會想起這件事;每當我無聊的時候,我也會想起,還不禁傻笑起來。  

  指導教師:孫炳鸞  

您正在瀏覽: 洗鹽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鹽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