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螞蟻這個動物世界的“小不點兒”,也許你並沒有注意過它,可我卻十分喜歡它們。

  螞蟻個兒的確很小,但它卻能舉起比它自身重數倍的物體。這還不說,螞蟻還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特殊本領,尤其是它們團結一致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那是一個盛夏,我在大樹下看到一隻大甲蟲被兩隻小螞蟻緊緊地咬着,可是力量懸殊,兩隻小螞蟻要對付眼前這個“龐然大物”,顯然是“雞蛋碰石頭”。在這種情況下,只見一隻螞蟻用觸角碰了碰另一隻螞蟻,然後便匆匆忙忙地離開“戰場”。另一隻螞蟻會意地繼續頑強地與大甲蟲搏鬥。那隻小螞蟻幹什麼去了呢?原來,它去搬救兵了。只見它來到離大甲蟲不遠的一塊大石頭下,不一會兒,一群群、一對對的螞蟻就像紀律嚴明的軍人似的,一個個踏着整齊有力的步伐向“戰場”奔去。它們到“戰場”時,一直與甲蟲搏鬥的那隻小螞蟻已經奄奄一息了。這時,只見“螞蟻部隊”就像有人命令似的,忽地像潮水一樣湧上前去。大甲蟲在螞蟻們猛烈進攻下慌了手腳。螞蟻真是好樣的,它們在“戰場”上個個英勇作戰,沒有一個畏縮不前或後退的。黑乎乎的一層全是螞蟻,螞蟻勇士們毫不懈怠地戰鬥,直到大甲蟲不能動彈為止。螞蟻們最終得勝了。戰後,它們告別了犧牲的同伴,又邁着整齊堅定的步伐拖着戰利品走了。

  它們知道自己的力量渺小,就用集體的力量取勝,它們不愧是我最喜愛的動物。

  五年級:汪曦萌abc

您正在瀏覽: 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