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心的阿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心的阿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好心的阿姨 

  人生活在社會上,總會遇到一些需要別人幫助解決的困難,每個人也都具有幫助別人解決困難的能力和機會。如果大家都能以助人為樂的精神主動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大家遇到的困難也就容易解決了。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的暑假,我去青海的西寧參加機器人比賽。在比賽期間,一日三餐都在那裡吃。在第二天的午飯時間,老師給了我們飯票,讓我們去領飯。我們急急忙忙地跑進了餐廳,沒想到餐廳里早已是人山人海,再一看在領飯口前,全國各地的參賽者也早已排了一列長長的隊伍。我走到參賽口前,“自己另排了一個隊伍”。我把餐票拿了出來,一邊伸給負責拿飯的阿姨,一邊叫到:“我的餐票”,那位阿姨居然不理我。我想“這招難道不行了?”,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不行,只好排隊去了。快輪到我的時候,我開始拿餐票,奇怪!我明明放在褲兜里去了怎麼找不到了?我後面的那位阿姨看到我焦急的樣子,問我:“小朋友,是不是餐票丟了?我這裡有兩份,另一份你拿去吧。”我頓時心裡一熱,連忙說:“不用不用,我有”。找遍了褲兜,都沒有找到,現在輪到我拿飯了,我退到一邊先讓別人拿,我繼續找,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張紙,走近一看,正是我的餐票!再走到領飯口前,那位阿姨剛領完飯。我把餐票遞給了負責拿飯的阿姨,她竟然還是不理我,她該不會以為我又插隊吧。我真是比竇娥還怨那,正當我干著急時剛剛要給我餐票的阿姨從我里拿過餐票,對她說:“他剛剛在這裡排隊來,因為找餐票走開了”。她繼續給後面的人盛飯。那位阿姨沒辦法了,對我說:“你先把我的飯拿走吧,我等會再拿。”想到老師同學還在等我,只好不好意思說了聲謝謝,拿上飯走向了同學們吃飯的位置。 

  如果每一個人都樂於助人的話,就如一根金線將所有人的每一顆心都連起來,便是世上最美、最珍貴的一條項鏈了。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要吝嗇上帝賜給我們的一顆愛心,因為它是用之不竭的,去揮霍你的愛心吧!大家都從自己做起發揚助人為樂精神,世界將會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好心的阿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心的阿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