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中取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中取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火中取栗 

  在一個數九寒天的冬天,小兔子蹦蹦在山中覓食。她找啊找啊,一點兒食物都沒找到。正當蹦蹦餓得兩眼冒金星時,一股香味撲鼻而來。蹦蹦頓時來了精神,順着香味走去。走着走着,蹦蹦忽然看見一堆被火燒的紅彤彤的板栗。面對這又香又甜的板栗,蹦蹦的口水直流三千尺!可問題來了:怎樣才能把這些板栗從火中取出來呢?蹦蹦看了看四周,忽然看見小貓咪咪就在不遠處覓食,她便準備“上演”一出“好戲”。 

  蹦蹦對不遠處的咪咪大聲喊:“咪咪,這兒有一堆又香又甜的板栗,我們一起分的吃吧!”小貓咪咪一邊朝蹦蹦那邊跑去,一邊想:“這個蹦蹦可真是有一副菩薩心腸,找到了香噴噴的板栗還要分給我吃。”見咪咪朝這邊跑過來,蹦蹦便作出一副恭敬的樣子,對咪咪說: “咪咪,你是我們動物王國里最漂亮的、最聰明的,你能幫我把這堆香噴噴的板栗從火中取出來嗎?我一定會分給你一些的。”咪咪聽了蹦蹦對自己的誇獎,又想起那香噴噴的栗子,便逞能的說:“行,沒問題,我是不會辜負你的。”話音剛落,咪咪就伸出她的爪子去取栗子。栗子抓出來了,可她手上的毛卻“不翼而飛”了。咪咪怎麼也沒想到,蹦蹦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把栗子吃了個精光,轉身揚長而去,丟下了發獃的咪咪。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盲目為別人做事,否則到頭來自己吃虧。

您正在瀏覽: 火中取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中取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