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改革開放的第30個年頭,在這三十年中,我們的國家方方面面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奧運會在北京成功地舉辦了,神州七號飛船上天了…… 

  而且,我們家和以前相比,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以前,我聽奶奶說:“爸爸、大爺、二大爺以前吃得很多,家裡的糧票根本就不夠,所以,奶奶到處去問人家借糧票,來養活爸爸、大爺和二大爺。”爸爸他們小時候,天天盼着過年,能吃上一頓好的,而現在,我們每天都在吃着大魚大肉,根本沒有吃不飽飯的情況,天天都在過年,而且,家長還得挑着花樣,搭配者營養給自己的孩子做着吃。 

  以前,家裡都沒有電視,我姥姥家以前好不容易湊夠了買電視的錢,買了一台9寸的黑白電視。到了晚上,姥姥家旁邊的鄰居都擠在姥姥家看電視。而現在,電視換成彩屏的了,而且,有40寸的,有100寸的……,花樣也是數不勝數:有超薄的,液晶的,等離子的,有掛在牆壁上的…… 

  以前,媽媽上學的教室都是很簡陋的,桌子全都是木頭的,書包是布的,如果那個地方破了,補一補接着用。而現在,教師有寬敞又明亮,桌子是鐵的,書包很豪華,破了就扔了,重新買一個,教室里還有電視和電腦。以前,操場都是土的、沙的,風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現在,操場都是塑膠的了。 

  以前,爸爸媽媽小時候的衣服是老大穿完了老二穿……總之就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再三年。而且,顏色單調,樣式單一。現在,我們光校服就好幾套,衣服更是多得數不過來了,顏色鮮艷,樣式繁多。 

  …… 

  總之,我們的國家是越來越強大,老百姓的生活是越來越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