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除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新年到了,我和媽媽急着去超市買菜。我們到了超市后媽媽就帶我東跑西跑,拿這個又拿那個,我和媽媽差不多拿了十斤東西。付完錢,媽媽就帶我回家。

  到了家,我見爸爸爬到樓梯上貼對聯,我問爸爸:“你貼對聯要不要我幫忙呀?”“好呀,凎紫儀,你快幫我一起貼對聯吧。”爸爸回答。我立刻與爸爸一起貼對聯。

  啊,忙了一上午,終於到了晚上吃團圓飯的時候了。奶奶說“除了魚不可以吃,其它的菜都可以吃。”我奇怪地問“為什麼?”爸爸說“因為魚代表富裕與年年有餘,象徵富裕幸運,它屬於一種裝飾,吃年飯時是碰不得的,這是規矩。”“哦,原來是這樣。”我說。我們一邊吃着,一邊聊着,突然聽到外面有放鞭炮的聲音,我拿起桌子上的“香香公主”煙花就和哥哥往外沖。哥哥點燃煙花,膽小的我趕快跑到房間看煙花。煙花在空中飛舞五彩繽紛,猶如花仙子在空中散花,真美麗!這時爸爸叫我來碰杯。我跑到爸爸身邊,爸爸對我說“祝凎紫儀學習進步!”我也學着爸爸那樣子說:“祝爸爸媽媽生意紅紅火火,萬事如意!”我再舉杯對爺爺奶奶說:“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福星高照!”大家都樂了。在這個團年飯里,我在湯圓里吃到了一毛錢。我立刻問:“這裡面怎麼有一毛錢呀?”爸爸說:“這表示你很幸運呀!”

  到了八點,我急忙打開電視機看新年聯歡晚會。爸爸一邊看一邊包紅包。我問爸爸:“你這是在幹什麼呀?”爸爸說:“等一會兒你和哥哥抽紅包,抽到多少是多少。”到了十二點,爸爸讓我和哥哥來抽紅包。我抽到了二百元,哥哥抽到了一百元。我特高興。

  後來,我們聽到新年的鐘聲敲響了,爸爸立刻點起鞭炮噼里啪啦地響起來。我真想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呀!

您正在瀏覽: 除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