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文小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文小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之間到了2020年,這時候不僅科技沒什麼發展,還迎來了揮之不去的霧霾天,好不容易冬婆婆吹了一口氣把霧霾給吹走了,整個世界又變得亮堂堂的。

  小學生小文與小雅是好朋友,她們住在一個小區,於是兩人經常一起去學校。習以為常,今天小文又在小雅家樓下等她了。

  只見小雅肩上背着書包,左手拿着沒吃完的麵包,右手拿着美術袋,橫衝直撞地跑下樓,還因為跑得太快,差點兒撞到了小文。小雅一見到小文就大大咧咧地說:“咱們走吧!”

  她們邊走邊聊天,小雅咽下一些麵包說:“對不起,小文。我今天睡過了頭,害你等了這麼久。”小文笑眯眯地說:“沒事兒,是我今天起早了。”邊走小雅邊吃麵包。走了一大段路,小雅的麵包也吃完了,她把包裝紙隨手向後一扔。小文看見了,彎腰把包裝紙撿起,扔進了垃圾桶中。小文語重心長的對小雅說:“小雅,你不能隨手亂扔東西。這樣會污染環境的。你難道忘了前些天令人難受,呼吸都有困難,疾病很多的霧霾天了嗎?”小雅撓了撓頭說:“我沒忘。我以後一定保護環境,小文。”

  到了學校的下午。小雅突然很想上廁所,就在課間飛毛腿似的跑了出去。就在一個路岔口時,隔壁班的小明在於夥伴們玩捉人,他躲避在路岔口中,被一個夥伴發現了。小明快跑,與小雅撞了頭。小雅火冒三丈,扯着嗓子說:“誰呀,有沒有長眼睛,沒看見撞了人嗎?”小明連忙鞠躬說:“對不起,對不起,剛才不小心撞了你,你能原諒我嗎?”小雅揮了揮手說:“沒關係。”

  而此時在大廳里踢毽子的小文目睹了一切,她拉着小雅的手說小雅,他撞了你是他的不對,可你也不能罵人呀,你這樣子會傷了他的心的。再說,如果你慢慢走,也可能不會被撞呢!”小雅不服氣地說:“可他撞了我,就是他的錯嘛!”小文又說:“人家都向你道歉了,你還想怎麼樣!”小雅說:“好吧,以後我一定文雅一點,做一個文雅學生。”

  從此以後,小雅的一舉一動小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中。小雅以後經常被爸爸媽媽表揚,她心裡像吃了一百根棒棒糖一樣甜,於是受了表揚的她就更加努力了。再也不會出現隨手亂扔垃圾的行為,看到路上的包裝紙,也會隨手撿起。下課不追逐,走道里不奔跑。

  同學們,我們也要向小雅與小文學習,有錯就改,做一個文雅學生。

  江蘇蘇州虎丘區楓橋中心小學五年級:李若希

您正在瀏覽: 小文小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文小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