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遊人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遊人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給遊人的一封信 

   鄧正陽(五年級) 

尊敬的遊客朋友: 

  你們好!你們應該很喜歡吉水的標誌性景點——桃花島吧。我和你們一樣對這片春光融融、桃花競放的“世外桃源”情有獨鍾,致使每年春天我都想來到這裡。 

  這裡風景如畫,陽春三月,桃花怒放,就像落下了百里胭脂雲。那顏色有的像玉,有的像霞,還有的像雪,那麼美麗呀!景色美麗的勝過仙境,吸引了眾多遊人前來賞花春遊,桃花盛開的日子,這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隨着桃花島的聞名,來旅遊的人劇增。隨之出現了不和諧的現象。有些遊人隨意拋擲垃圾,島上又很少清理。到現在走在小道上,隨處都能看見遊人吃的口香糖、口香糖包裝紙、薯片的袋子、麵包的袋子、礦泉水瓶子,以及各色各樣的飲料瓶,這裡都快成“垃圾王國”了。更可恨的是,有些遊人喜歡桃花,就下手去攀折桃花,哪朵漂亮就去折哪朵。現在許多桃樹的枝條都少得可憐,光禿禿的。難道你們希望當你們重遊這裡時無花可看嗎? 

  親愛的遊客朋友們,詩人泰戈爾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採集花朵得不到花的美麗。”摘下花並不能長久的擁有它的美麗,只有讓它留在枝頭,留在你的記憶深處,才能永久地擁有那份美麗。也可以用相機拍下,會留住那美得瞬間,以後可以慢慢回憶。你們說這樣不好嗎? 

  一個乾淨的環境需要我們大家維護,我們每個人不亂扔垃圾,自己的垃圾自己帶走,愛護桃花島的一草一木,那就會讓這片人間仙境永遠美麗下去。 

遊客朋友們,你們看到了嗎?“除了你的足跡,什麼也別留下;除了你的快樂,什麼也別帶走。”這是我們班同學一起寫的宣傳標語,你們覺得是不是應該這樣做呢?讓我們一起來留住這片美麗的地方,不要讓它因為破壞而離我們遠去。你們說,好嗎? 

此致 

敬禮! 

   鄧正陽 

  2011年4月6日 

(指導老師:周立平) 

點評: 

   本文採用書信體,形式新穎,本身就是一種進步,就是一種突破與求新,值得讚賞。另外你能從春遊過程中注意觀察,看到桃花島的現狀,與以前桃花島的美麗形成對比,鮮明有力;並能以你之筆來發出倡議,字字含情,感情真摯。 

   寄語:做生活的有心人,你會從生活那裡得到回報!加油!

您正在瀏覽: 給遊人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遊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