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球請保護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請保護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有義務保護它。但我們呢?不斷的砍伐樹木,把地球上的樹木弄得越來越少;不斷的把污水排入小河,把小河那清秀的臉弄髒;不斷的把廢氣排放出來,把藍天上那潔白的雲朵變成烏雲…… 

  除了這,還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中就拿春暉公園來說吧!今天上午,我來到春暉公園玩,一路上撒落着甘蔗的屑屑和各種各樣的果皮糖紙;草姑娘穿上了一件白紗衣——一層各種各樣的塑料袋和紙片。在春暉公園,更是讓我無法想象:湖面上或湖裡有些瓶子和塑料袋;河水底下還有一些乾電池和塑料餐盒;在水上舞台四周的湖面上,不僅有很多垃圾還發出陣陣惡臭。 

  小草身穿着各種各樣的垃圾衣裳,哭喪着臉,低着頭,沉沒不語;儘管草地上立着《小草青青,足下留情》的牌子,但有些人就是視而不見,有什麼用呢?那一雙雙無情的腳落在小草的身子上,小草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小路上,人們嬉戲着,在嬉戲的背後是人們丟下的垃圾,這真是有損公園的形像。還有,垃圾筒就放在路邊,但有的人還是把垃圾扔在了垃圾筒周圍。 

  看到這兒,我突然想到:人們這樣不懂得環保,為此,我去做了一次調查。我帶着環保的問題,邊走邊尋找目標,我一連尋找了二十來個人,結果讓我很失望,因為有70%的人看見別人隨地扔垃圾都不會去阻止,有20%的人有時會,有10%的人會;有60%的人經常在馬路上扔垃圾,有20%的人沒有,有20%的人有時有;讓我欣慰的是100%的人都認為環保很重要,但很多人所做的事一點都不環保。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問題就在人們不知道怎樣來保護環境,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地球,但他還在建化工廠,還在不段的排放污水……還有一個很普遍的問題:看見有人在隨地扔垃圾, 看見有垃圾在地上,也不會去阻攔,不會去把垃圾撿起來。 

  如果每個人都像我所說那樣不環保,那麼地球還能美麗嗎,還能繁榮昌盛嗎?沒有了環保,就等於沒有了綠色,沒有了生機。人在髒兮兮的環境里能生存嗎?保護地球就等於保護家園,保護自己。我希望那些不環保的人能悔改過。在這裡我送給大家一首詩: 

   我們同頂一片藍天, 

    我們同在一個家園,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 

   地球只有一個, 

   有去無回! 

  浙江省 德清縣 武康鎮 逸夫小學505班 藍斯彥 

  指導老師 張秀茹 

  

您正在瀏覽: 地球請保護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請保護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