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月光一號”升空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一號”升空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序言

  13年後的我是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零號指揮員,2025年,我國的第一艘載人登月飛船“月光一號”在我的指揮下升空了。

  第一章月光一號升空

  “10、9、8、7、6、5、4、3、2、1,點火!”隨着我下達了“點火”的命令,我國的第一艘載人登月飛船“月光一號”伴隨着火箭點火時轟隆隆的巨響,載着三名航天員成功升空,在茫茫大漠中的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又有一支“神箭”冉冉升起!

  585秒后,船箭分離,“月光一號”飛船準確進入預定軌道,指揮大廳響起了掌聲,開始了為期一周的登月任務。

  第二章向月亮前進

  飛船入軌1小時后,進行了一次軌道調整,由地球軌道轉入奔月軌道。這時,航天員劉大偉要向我們彙報:“‘月光一號’報告。”我說:“‘月光一號’請講。”

  “‘月光一號’雷達信號正常,遙射信號正常,自動導航系統正常,‘月光一號’報告完畢。”

  “酒泉明白。”一切正常,我鬆了一口氣。

  第三章災難降臨

  已是凌晨2點,指揮大廳里一片寂靜,我一邊監視着飛船攝像頭傳回的畫面,一邊想:大廳這麼安靜,恐怕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見聲音呢!

  我突然看見一個不明物體正在向飛船靠近,我對着話筒說:“各部門注意,有不明物體正逼近飛船。”話音剛落,這時,“砰”地一聲,飛船的太陽能帆板被擊斷了,緊接着,飛船偏離了航向……

  第四章化險為夷

  經過一番調試之後,飛船還是沒有進入軌道,現在已是凌晨三點,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竭,但一想起航天員還正徘徊在生死邊緣,又馬上振作起來,繃緊每一根神經,絲毫不放鬆。

  我手撐着頭,另一隻手翻着飛行手冊,這時,我看見備用太陽能帆板在軌道艙3號工具箱里。於是我告訴了劉大偉,經過兩個小時的出艙維修,太陽能帆板終於被修好了。

  第五章龍的傳人登月球

  我們調整好軌道就繼續航行了,過了30分鐘,飛船進入了月軌,繞月飛行了40分鐘后,飛船來到了張衡環形山上空,準備降落。

  飛船調整姿態后,落在了月球表面,十五分鐘后,航天員出艙了,腳踩在月表上,留下了一個“龍”字。

  掌聲打破了寂靜,指揮大廳里熱鬧起來,大家鼓掌,擁抱。

  我走上台,說:“熱烈祝賀‘月光一號’登月計劃圓滿成功!”我說完,台下再一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五年級:盧海洋

您正在瀏覽: “月光一號”升空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一號”升空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