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舟”六號發射升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六號發射升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神舟”六號是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10月12日九點整發射升空的。在倒計時10秒的時候,我們彷彿停止了呼吸,大家都望着電視,聚精會神,目不轉睛,在數到0,點火的時候,場面更是壯觀,只見發射場上煙霧繚繞,火箭在慢慢往上升,在衝出大氣層以後,飛船開始脫倉,這時已經是發射成功了。在電視上聽專業人員說,別看飛船不算太大,但是這是運用了所有的高科技,一個密封門就得做好幾百次試驗才能完成。既考慮到它的密封性,又要讓這門好開,因為在太空中沒有引力,是很難使出力量的。還聽專家說,宇航員的宇航服也比“神舟”五號的先進得多,它能夠在飛船座艙泄漏和氣壓突然變低時保護宇航員的生命安全。聽說這樣一件衣服就得幾百萬元。船艙里的設備更是齊全,每個部件都有自己的重要性。飛船里隨處可見許多把手,這可能是為宇航員在失重的情況下特殊準備的。“神舟”六號在17日凌晨返回,它的出色表現再次向世人證明了中國航天科技的發達。 

  因此,神舟六號的發射升空,正是一個讓我們能夠進一步提升對於國家認同的契機。如果說“神五”發射象徵著中國進入發展航天事業的俱樂部,那麼此次的“神六”發射無疑表明中國已成為21世紀世界舞台上科技與經濟的強大參與者。中國已逐漸縮短了與發達國家的距離,中國這條古老的東方巨龍,正在全世界面前展現它的雄姿。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

您正在瀏覽: “神舟”六號發射升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六號發射升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