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愛的望遠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望遠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裡有許多新奇而有趣的玩具,有電動小汽車、會玩雜技的小飛機……這些我都喜歡。可是,我最心愛的還是那架放在小書櫥里的天文望遠鏡。

  因為它是王叔叔帶給我的禮物。記得“六一”節前,媽媽帶我到剛從日本留學回來的王叔叔家玩。一進門,王叔叔就笑盈盈地說:“幼幼,來!叔叔今天送你一件節日禮物。”“真的?那太好啦!能讓我看看嗎?”我迫不及待地問。“可以。”叔叔一邊答應着,一邊轉身從屋裡拿出一個穿着“花衣裳”的長方形盒子,說:“這是一架塑料做成的天文望遠鏡,日本的孩子可喜歡它哩!送給你,好好觀察星星和月亮,長大也去研究宇宙吧!”我捧過望遠鏡鏡盒,心裡樂開了花,再一細看,這盒子比我手臂還長哩!

  王叔叔幫我打開盒子,一邊裝一邊給我介紹。原來,這望遠鏡分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那個單管望遠鏡筒。鏡筒中間是銀白色的,光溜溜亮閃閃,能照出我的小臉。兩頭是黑色的,裝着鏡片。前面大的鏡頭叫物鏡。平時,上面還有一個蓋子保護鏡片,後面和鏡筒成直角的是目鏡。有趣的是鏡筒上還有一個像鋼筆那麼大小的瞄準鏡。它呀,不但使望遠鏡更漂亮了,還能幫助我更快地找到月亮和星星。第二部分是金筒望遠鏡的三腳架,那是一個三隻腳的黑亮塑料便桿,兩枚金屬小螺絲就將望遠鏡和三角架連在一起,粗一看還像一挺最新式的機關槍呢。我看着聽着,不住地點頭。

  可惜回家以來,一連三天都是陰天,我急得直跺腳。好不容易第四天放晴了。晚上,媽媽拿來我盼了好久的《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電影票,問我去不去。可這時,我的心早已被天文望遠鏡牢牢地吸引去了。爸爸、媽媽走了,我小心翼翼地將望遠鏡裝好,然後眯着眼,躬着腰,一聲不響地俯在鏡頭上看。先看到了家裡的窗框,再是黑幕似的夜空。啊,眼前終於出現了月亮,那又圓又亮的月亮!

  月亮上滿是一個個黑亮的環形山,鏡頭再一移,那是滿天眨眼的星星,像嵌在黑絲絨上的夜明珠,也像神秘的宇宙老人撒下的一串串誘人的問號。看着,看着,我的眼睛迷糊了。再看月亮,月亮不再那麼荒涼。我彷彿看見舞蹈的姐娥,桂花樹下搶斧的吳剛……我彷彿隨着望遠鏡中射出的光,在星空中追逐飛翔……矚,有一天我能上天,到月亮上去,再用這望遠鏡看看咱們的地球,祖國的長城,可愛的家鄉,那該多美啊!

  我最心愛的是這珍貴的天文望遠鏡,它給我裝上了“千里眼”,使我懂得更多的知識,給了我歡樂和美好的理想。

  新升小學五年級:郭宇星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望遠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望遠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