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標籤:望遠鏡作文 放大鏡作文 看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有這樣一則小故事,講的是兩棟相對的樓里住着兩個人,他們都有特殊的生活習慣。住在東邊的那個人喜歡拿着望遠鏡看遠處,使得西邊的那個人認為他在看自己;住在西邊的那個人喜歡舉着放大鏡,使得東邊的那個人認為他是在照自己。 

  時間久了,兩人都很不得其解,終於有一天,他們碰到了一起。 

  東邊的那個人問:“你怎麼老是舉着放大鏡呢?是不是我穿的不整齊?”西邊的那個人說:“沒有啊!我舉着放大鏡是在看自己呢。也許在別人眼裡,我的缺點不多,但是舉着放大鏡看自己,就可以放大自己的缺點,就能更好的要求自己。對了,你呢?你天天拿着望遠鏡看我幹什麼?”在東邊的人恍然大悟,說:“原來如此。說起來我們倒是差不多。我是一個挑剔的人,如果用放大鏡看別人,別人會顯得很小,就看不見她的缺點了,只有這樣,我才不會看不起別人。” 

  用放大鏡看自己,放大自己的缺點;用望遠鏡看別人,縮小別人的缺點。多有趣的方法呀!我們在生活中不是也應該這樣嗎?不要老是注意着別人的缺點,斤斤計較挑挑剔剔,這樣你會覺得所有人都不值得你交朋友。人不是完美的,如果用太高的眼光看是不行的。但是,對於自己的缺點,我們就需要放大。不要以為一點小毛病就不是毛病,也許這個毛病會影響你。比如說考試時,由於你寫字寫的不清楚,就被扣了分多麼冤枉呀!所以,我們要特別注意自己的毛病缺點,好像用放大鏡一樣,把每一個小細節都改過來,這樣你就會變得很好,很接近完美。 

  所以,我們要用望遠鏡看別人,用放大鏡看自己。

您正在瀏覽: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