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是中國人最難忘的日子。 

  就在那時,四川汶川市發生了8級的地震,那些活潑可愛的生靈一個個離我們而去。一個帳篷里,擺放了270個孩子的遺像,家長們都抱着遺像痛哭,那又能怎麼樣呢?那些生靈已經離我們而去了。我們無法挽回地震帶來的損失…… 

  現在我的心情真的是很難形容,這十多天來,我們中國人經歷了太多的悲痛,太多的感動。四川也是我們祖國的一部分,我們中國人看了這些情景,心裡肯定特別不是滋味,不能接受自己祖國的一部分出了這麼大的事。地震給人們帶來的心靈傷害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撫平,尤其是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孩子們,很多孩子現在還不知道父母已經遇難,他們還在期待着,盼望着。身為一名中國子民,我能體會到他們的父母在那離開的瞬間最單姓的還是自己的孩子,我相信如果只有一個生存的希望,每一個父母都願意留給孩子。“孤兒”這個詞痛擊着我們的心。很多孩子的命運在那一天徹底的改變了,沒有了家,沒有了親人,更沒有了親情……雖然我知道已經有很多的好心人希望能領養地震孤兒,可是,這次的地震已經給那些活潑可愛的孩子們的心落下了深深的疤痕。我希望我們去撫平他們受傷的心靈。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僅僅是身為一名少先隊員,但是還是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夠在愛的呵護下成長! 

  感動無數人的還有我們的子弟兵,他們大多數都只是十八九歲的大哥哥大姐姐,是他們在最艱難的時刻,冒着生命的危險奮戰在隨時可能會倒塌的廢墟里,用血肉之軀與死神搏鬥,搶救了很多生命,他們帶去的不只是援助,還有希望。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 

  中華民族是一個永遠摧不垮的民族,災難中對生命的不離不棄,對他人苦難的關懷承擔,對艱難險阻的不屈不撓,時刻感動着我們,感動着祖國,感動着全世界。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這正是深入骨髓的中國精神!此刻,我的心情跟所有的少先隊員一樣,為遇難的同胞哀悼,為生者祈禱,也為我們的祖國而深感驕傲。

您正在瀏覽: 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