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陌生同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陌生同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陌生同學  

  第二小學校五年級十班  敬佳航  

  這天,因為班裡有事,所以我很晚才出校門。於是,我便坐公車回家。  

  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我乘坐的這輛公車還是很擠。本以為今天很晚,公車上會有座位,結果……一個座位都沒有,而且還是很擠的公車!  

  到了一個站,下去幾人,又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老奶奶的衣服多處有補丁,正因為這樣,公車上的人幾乎都用異樣的眼光看着她。老奶奶上車看見沒位子了,只好抓住扶把。  

  不知怎麼的,司機突然一個急剎車,只聽“哎呀!”一聲叫。天啊,老奶奶摔倒了,我心想:那老奶奶這麼大年紀摔下去會不會有事啊?我非常着急,我想上去扶老奶奶一把,可太擠了,我根本就過不到她那邊去  

  這時,一名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女孩穿過擁擠的人群,走到老奶奶面前。那是一個十分乖巧的小女孩!她的脖子上戴着鮮艷的紅領巾。  

  這個女孩梳着齊劉海,扎着高高的馬尾,兩顆寶石般的大眼睛鑲嵌在白裡透紅的圓潤小臉上,眼睛上面有着長而細的淡淡眉毛她那櫻桃小嘴看上去美極了!她穿着潔白、整齊的襯衫,顯得十分可愛。  

  這與摔在地上的老奶奶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同學輕輕扶起老奶奶,佛去老奶奶身上的灰塵,把她扶到自己剛才坐的位置上。甜甜地問老奶奶:“您沒事兒吧?”老奶奶揉揉腰說:“沒事兒!小朋友,謝謝你!”“不用謝!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感嘆道:“你一定受了大家的不少寵愛!”小女孩臉紅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公車上的人幾乎都注視着她們倆。  

  老奶奶與女孩開心地聊了起來,女孩很開心,因為……助人為樂嘛!  

  看着她倆,我甜甜的笑了!  

  到站了,我要下車了,我回頭看了看女孩,發現她脖子上的紅領巾更加鮮艷了,而她變得更可愛了!  

  能“認識”她這個陌生人,真高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陌生同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陌生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