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胡錦濤爺爺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胡錦濤爺爺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胡錦濤爺爺的一封信 

  敬愛的胡錦濤爺爺: 

  您好,首先請讓我代表全國的中小學生向您致以最崇敬的問候!十七大的勝利召開不僅給農民伯伯們帶來了喜悅,也使我們激動不已! 

  作為祖國的花朵,我們正在全國人民的哺育下茁壯成長、蒸蒸日上。五年以來,我們的生活環境和教育環境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媽媽不止一次地對我說“我們那時哪裡聽說計算機、克隆之類的“新名詞”,哪裡上過什麼多媒體教學,哪裡有過什麼合作探究學習。你們趕上了好時代,要努力學習啊!”媽媽的話樸實但極富哲理性,我們現在的教育條件遠非當年可比,這多虧了黨和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衷心地感謝您及所有祖國的建設者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為了祖國美好的未來,我們一定會奮發向上,早日成為有用之才。 

  在十七大的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長周濟說過要立德樹人、育人為本、德育先行。是啊,我們學生不能空有知識,而缺乏高尚的品德。不知您是否還記得幾年前中國學生和日本學生的那次大比拼。那次,中國學生輸得很慘,不是因為我們技不如人,而是因為我們缺乏毅力,缺乏吃苦耐勞的精神。“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老一輩革命家那種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舍小家為大家,艱苦創業,以及為了祖國的事業無懼任何艱難險阻的精神至今仍深深感動着我們,我們不能讓上一輩的優秀道德品質在我們這一代中斷,我們要繼承併發揚它。針對這一點,我們學校展開了大量的活動。我們從演講、作文競賽、知識競賽、吟誦詩詞、舉辦辯論會、歌曲競賽等許多種不同的形式“緬懷先人”激勵自己。我們在閱讀中,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聽京劇時,感受到了中國文化的豐富多彩,在觀看歷史紀實片時,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偉大,我為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無比自豪。 

  茅盾說過“是的,吞下整個世界,中學生,一定得有這個氣魄”,至今,我們也許還沒有這種氣魄,但請您相信,我們正在努力,正在一步步地向上攀登,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一定不負重望,雪洗中國百年的恥辱,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鬥。

您正在瀏覽: 給胡錦濤爺爺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胡錦濤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