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秘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秘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件事已埋藏我心底很久了,現在我想把這個秘密告訴大家。

  小時候的我跟現在一樣頑皮。記得有一次,我趁外祖母不留神把從外面摘來的野花換在了她精心製作的花瓶里。我正沾沾自喜的時候,一揮手把花瓶蹭碎了,這可真是樂極生悲啊!驚慌之餘,心想:這下死定了,這可是外祖母最心愛的花瓶呀!怎麼辦?怎麼辦?……措手不及的我,隨便把花瓶碎片塞在了外祖母的床底。不好,恰巧此刻外祖母進來了,我假裝若無其事地站在那兒,哼着老師剛教的童謠。

  外祖母慢慢地朝我走過來,挨近我,用手拍着我的肩膀問道:“小傢伙,怎麼站在這兒,外祖母有事,你快出去,行嗎?”一聽這話,我趕緊跑了出去,難道外祖母沒發現花瓶不見了?我為此感到慶幸,可是心裡總也不踏實,就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僥倖的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偷偷站在門外,從門縫中窺視外祖母的舉動。突然,外祖母走到床邊,蹲下身子取拖鞋。“哎呀,不好,不好……”我在心中默默念道。只見外祖母默不作聲地站了起來,準備過來開門。我趕緊躲到柱子旁,外祖母拿起掃把,掃掉了床底的碎片。然後,吼了一聲:“小搗蛋鬼,出來吧!”我的臉刷地一下漲紅了,慢吞吞地移到外祖母面前。

  外祖母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是你做的事就要坦誠面對。做錯了沒什麼了不起,只要你勇於承認,努力改正,仍然是受歡迎的人。”我聽後點了點頭,若有所悟,笑着回答:“外祖母,我知道錯了,謝謝您!”

  從此,我決心時時處處都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親愛的讀者,相信你也一定是個誠實守信的人。你這樣,我這樣,大家都這樣,那麼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誠實守信的和諧社會。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秘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