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選擇》是一本記錄我國共產黨90周年光輝歷史的書,它記錄了我國人民在黨的光輝下坎坷的成長曆程。

  這本書分為三個篇章,分別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舉行,來自7個地方代表着全國50多名黨員的12名正式代表陸續走進一間陳設簡單、氣氛莊重的房間。可是由於法租界巡捕房密探的闖入會議被迫中斷。後來會議在南湖一艘船上繼續並勝利閉幕。這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成立。”當我讀到這裡,我的心情是多麼澎湃啊!使我心中激動的還有葉挺的獨立團一次次打敗北洋軍閥的戰爭。“八一南昌起義”“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等等,這些在黨的領導下,打下漂亮的一戰,都使我記憶猶新。

  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1949年10月1日,這是每一個中國人都銘記於心的日子。開國大典的舉行,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英勇奮鬥、流血犧牲換來的。是中國共產黨率領中國人民繼續前進、開創新時代的日子。就在這一天,新中國誕生了。在天安門廣場上人民都歡呼着,雀躍着。新中國頒布了一系列新的政策,中國人民從此可以翻身成為國家的主人。

  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我國人民在黨的號召下,近年所創造除了一件件佳績。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黨領導我國人民改革開放,港澳回歸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人所銘記的。我們要相信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中國人民才能一步步邁向美好,邁向光明與未來。

  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幸福啊。高聳的樓房,寬闊筆直的馬路,寬敞明亮的教室,綠草如茵的操場。我們要銘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黨的領導下才能擁有的。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珍惜今天所擁有的幸福生活。遵從共產黨的每一個決定。我們這些小學生現在能為黨做的就是好好學習,愛父母、愛老師、愛人民、愛祖國,將來長大了用我們所學到的所有知識來回報我們最愛的國家。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着這首歌,現在我才真正理解了這首歌的真正感受。

  河北省安國市八五小學五年級:馬玉敏

您正在瀏覽: 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