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咖啡加奶不加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咖啡加奶不加糖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秋天了。”15歲的柳語涵嘆了口氣,繼續望着窗外的落葉發獃。

  門是虛掩的,所以柳媽媽看到女兒如此傷心,不免難過的搖搖頭,而淚也隨之流下。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去年的這天是柳語涵的哥哥,柳語哲不再沖妹妹語涵揮手微笑的日子,也是語哲不再體貼地為妹妹擦汗的日子……

  去年秋天的記憶碎片

  “語涵,你慢點吃,小心噎着了。”柳語哲寵溺地撫摸了一下語涵的頭髮。

  “語涵啊,你怎麼一點也不像個女孩子啊。”柳媽媽白了一眼語涵。

  是的,柳語涵就是個大大咧咧,吵吵鬧鬧的,很不像女生的女生。

  “我飽了,上學去了。”語涵背上書包就走了。

  “這孩子啊……”柳媽媽嘮嘮叨叨個不停。

  “媽,你消消氣,她這是青春有活力!”柳語哲也上學去了,“走了,媽媽。”

  真討厭,死語哲啊。你沒事管我吃飯速度干神馬?我吃飯關你毛線事啊?我一邊踢石子,一邊惡毒地咒罵語哲。

  “語涵,走這麼快乾什麼?”柳語哲摸了摸我的頭髮。

  “喂,你幹什麼啊?為什麼摸我的頭?”我氣急敗壞地吼道。

  “語涵,你不覺得你的頭髮像毛絨熊一樣,讓人見了就想摸一摸嗎?”語哲一臉的無辜。

  額,毛……毛絨熊?我無語,只是白了他一眼就走了。

  “喂,不要這麼狠心嘛。我對你還蠻好滴,你為什麼丟下我就走了。”語哲喊道。

  什麼?對我好?還好意思說對我好?我怎麼攤上這樣一個哥哥?年級第一的孩紙啊,你若對我好,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下次別考第一了?你考一次也就算了,為什麼回回第一?你讓我這上不去又下不來的普通成績女生情何以堪吶?這就算了,可氣的是你從來沒有回家複習超過一個小時。而我,每次複習2個小時還考得不怎樣。難道你就是傳說中的天才?親戚朋友見到你就說你鐵定考了第一;見了我,只是咸不咸,淡不淡的來一句,進步了嗎。

  我憤憤地給了他一個180°的藐視后,忽然就想出了一個鬼點子。哼!誰叫你是“絕品少年”啊?我硬是擠出了兩行淚,然後瞪着他。當然,他也明顯一怔。

  趁他發愣之際,我推了他一下,然後,氣憤地喊:“柳語哲,你以為你了不起啊?”說完就跑走了。聲音也不大不小,正好是這一路子人能清楚聽見的聲音。

  哈哈,柳語哲啊,這條街上的人也不少,還多半是本校的學生。這下,你可算是“身敗名裂”了哈。誰叫你今天管我吃飯速度,昨天管我看小說,前天管我上網,大前天……這四天的仇我豈能不報?戲弄過他后,我才發現,原來今天的天氣是這麼好啊。我一邊哼着歌曲,一邊找死黨凌可、冉冉聊天去了。

  柳語哲,不是吧?這個小丫頭這麼腹黑?怎麼沒有發現過啊?你還不僅腹黑,而且,還……望着周圍打量的目光和似笑非笑的眼神,臉紅心跳的語哲咽了一口口水,腦海中拼出一個詞語來——殘忍。我尷尬的迅速溜走,但是,似乎,好像……自己在不打自招吧?走回教室后,我自我安慰起來:好像沒什麼人聽見,而且,應該也沒沒人注意。事實證明,我低估了自己的魅力。

  “柳語哲,你行啊你。說實話,欺騙了哪一位少女的感情?”死黨阿綠嘻嘻哈哈的拍了我一掌。

  “啊?什麼和什麼啊?”我怎麼雲里霧裡聽不懂啊?

  “阿哲,你早上被一女生哭着罵的事被全年級同學瘋傳呢。你魅力不小呢!”死黨小豬憨憨地說。

  “納尼?不是吧?我的身後有狗仔隊嗎?”我愣愣地說。

  “阿哲,你魅力不小啊,哎,誰叫你長得帥,成績好?”阿綠嬉笑。

  “嗯嗯,我承認。”好像有些許自戀滴哈。

  但是,柳語涵!你這個小丫頭啊,也忒過分了吧!再次,我代表月亮消滅你。不行,我還是,嗯,我還是畫個圈圈詛咒你吧。誰叫你是我妹啊。

  柳語涵在食堂吃飯時,我無意間聽到九年級級學生在討論關於語涵的事,於是,就高興地想:你的人氣值下降了吧。哈哈,你活該啊。

  “有人說,那女生是與他拍拖3年的女友。”

  “嗯嗯,不過,那女生是死纏爛打纏着語哲的。”

  “就說嘛……”

  “撲哧。”我一口湯一下子噴出來了。心想:現在的孩紙們太有想象了了,說不定,過幾年,孩紙們都會因為想經歷童話故事中的浪漫情節,而獨自一人去森林呢!

  那個,語哲啊,那些里流言可不是我說滴哦。你應該不會怪我滴吧。保重啊,我還是先走了哈。放學后,我一直留在班級中,直到值日生不耐煩地催促后,才不情願的出來。可未曾想到,語哲就在門口等我。

  “妹妹,走吧。”語哲攬着我就走。

  哼,小丫頭別想逃。不過,今天還挺乖,沒有用什麼花招。

  也許,被我勒緊了,語涵一把把我推開,不耐煩地喊:“幹什麼啊?家就在前面了,你要是敢說出去半個字,我……”

  話沒落音,我就看到一輛汽車飛馳而來。哦,對了。我被妹妹推出了人行道。瞳仁在慢慢放大,一聲巨響,我就被彈了出去。我就想掉入了深不見底的黑洞……

  醒來了嗎?不,好像不是。就像飄到了空中。望着地上一動不動的“我”,我愣住了。死了?蹲在地上哭泣的紅格子女孩不是妹妹還能是誰?

  孟婆橋的這邊,我落淚了。淚滴在了一株植物上。瞬間,花開了……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的彼岸花,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註定生死。兄妹情,是否也亦是如此?

  在喝孟婆湯的時候,我向她祈求了一個願望……

  末了。

  後來啊,柳語涵成為了一個很像女生的女生。嗯,不過呢,鄰居家的阿姨生了一個小弟弟。小弟弟的眼睛很清澈,十分像一個人……

  誰說咖啡要加糖?咖啡的特色就是苦。加奶加糖又如何?只是,牛奶會讓它更加香醇,而不會改變它的本質與特色。

  五年級:張馨月

您正在瀏覽: 咖啡加奶不加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咖啡加奶不加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