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味道好極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味道好極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味道好極了 

  你去過桂林嗎?聽說過桂林米粉嗎?那味道真是好極了。 

  說起桂林的米粉,還蘊含著一個歷史故事呢!相傳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出軍打仗,遭到敵人的強烈抵抗,由於秦軍糧食供應困難,再加上水土不服,大量將士病倒。這時秦軍伙夫根據北方湯麵的製作方法,用興安大米生產出南糧北吃的食物,為了起到治病的效果,秦軍郎中又在其中假如了中藥,當作藥物來給將士服用。久而久之,就成了桂林的米粉。清朝宣統年間,桂林出現了一家名振全城的米粉店——車干茶齋。 

  桂林的米粉鮮美可口,不盡在面本身,而在於精製的滷水上。聽說,桂林米粉的滷水用料各不相同,米粉本身就可以列出:原湯米粉、胃熱米粉、生菜米粉、馬肉米粉等等不勝枚舉。薄薄的馬肉,再撒上一些生菜,真是色、香、味俱全…… 

  有一次,我們去桂林旅遊,吃午飯的時候我們來到一家小吃店,我就點了店內名揚四海的豬肚米粉。只見師傅用容器端來了一個用米做出來的面塊,接着拿到熟練地切成一條條的米粉,正當我眼花繚亂時,他象變戲法一樣又端出一個佐料盒,紅色的辣椒、綠色的香菜、黃色的竹筍,加上雪白的米粉、米色的豬肚,輕輕一拌、一撮、一鋪,瞬間,一碗五彩繽紛的米粉就完成了。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真實粉質嫩爽,味鮮香辣。 

  我不禁豎起大拇指:“真棒”!吃完了米粉,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米粉館,心裡說:“真想再吃一碗啊”。

您正在瀏覽: 味道好極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味道好極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