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律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律性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律性 標籤:自律作文

  很多時候呢,我都在想,一個成功的最要緊的要素是什麼?我沉思了良久,許久之後,我才慢慢醒悟,不就是自律性嗎?是了,自律性在如今我們還在勤勤勉勉努力讀書的學子們眼中重要,可走入了社會之後也同樣重要。成績是一方面,你的所作所為和為人處世也是一方面,可自律性也同樣不值得忽視啊。

  自律性,到底什麼叫自律性呢?其實吧,自律性的意思也非常的簡單,很好理解,無非就是自己有一定的標準能去嚴格的要求自己,無論在何時何地都不會改變自己的人吧。所有人的心中,一定都十分的欣賞這種人吧,不管什麼時候,只要是和大部分行為不一樣,最後卻又做對了,得到老師或者領導的讚賞的人,同樣也會得到眾人的側目,很多時候雖然大家不一定對你表現出來,可有些東西到底是記進了心底,很多時候吧,人呢,就是一個喜歡先入為主的生物,他們總是喜歡把你代入到他們幻想的那個角色中,然後無限遐想,有時候不得不說也的確是對的。而先入為主也就代表了別人對你的印象了,一個人對你的印象那是非常重要的,很有可能在你未來的某一天生活中都派到大用場。舉個例子吧,你是希望別人用那種看臭蟲的眼光看着你,還是希望是那樣敬仰尊重或者讚賞的眼神呢?我想都是後者吧,畢竟人從來都是有一顆心,有些小自私,有些小虛榮,有些慈悲,也有些輕視,還有些小滿足組成在一起的罷了,多少都有些虛榮心吧,希望別人都看着你的眼神,像看着個大英雄吧。

  可自律性的人真的能成功嗎?有時候吧,我們的心底還是會忍不住的發出質疑吧。不如我們設想一下吧,在喧鬧的教室中,原本的老師生病了,代課老師還沒有到,這個時候教室里一定是熙熙攘攘的吵鬧極了,幾個人在打牌,幾個人在玩鬧,幾個人在互相丟着筆袋,幾個女生笑嘻嘻的頭湊在一起聊着八卦,在那麼喧鬧的環境中,就算是再好的學生怕是都被打擾的作業寫不下去了吧?可我們的教室中阿,到底還是有那麼幾個在我們眼中是怪胎的人吧,是了就是那種在很吵的環境下面,還能繼續寫作業的人吧。我以前班級中就有一個這樣的小男孩,等老師來的似乎所有人都被老師罵了一頓,不論男女。可只有這個男生沒有被罵,因為只有他一個人還是在心無旁騖的認真地寫着作業,就這種心性都值得稱讚了。那個時候的我們表面對這個沒有受到批評的小男孩輕嗤,可心底倒是對這個男孩有了很好的印象,為什麼啊?因為他真的有很好的自律性,能好好管好自己亦可隨心所欲的心,一顆到處亂碰的手腳,那就是很好的事情了。後來這個男孩成了我們學校中成績最好的學霸,班級更是年年第一,我們對他雖然從來沒有表示什麼,可對這個能爭取到班級榮譽的小男孩心裡還是尊重的,哪怕他極得老師喜愛,我們也從未嫉妒過他,因為他真的努力了啊,他有一顆自律的心,聰明的頭腦那麼還有什麼是他不能做到的呢?

  是了,可我們也不否認,如今在這個喧鬧的城市中,那種還有着自律的心的人也真的是少之又少了吧,可這樣的人往往都能獲得成功的加冕……

您正在瀏覽: 自律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律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