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句話溫暖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句話溫暖了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溫暖,像一縷陽光,照亮孤獨;溫暖,像一陣清風,吹得我心曠神怡;溫暖,像一股甘甜的泉水,滋潤着我乾涸的心田……溫暖,就是轉角間的父愛。 

  那是兩年前秋天的一個清晨。前一夜我感冒了,早晨起來便不住地咳嗽。爸爸見狀,決定送我去上學。當他帶着我來到樓下時,我的同學正好經過門口,爸爸便說:“你還是和同學一起走路去吧。”說完,轉身就回去。聽了這話,我十分不高興,心想:我都生病了,你還不送我去。於是我氣沖沖地跟同學走了。 

  一路上,我和同學邊走邊聊。但我老覺得身後有隱隱約約的腳步聲伴隨。是有人跟着我嗎?我於是時不時地向後看,可每次轉頭,後面都是空蕩蕩的,根本沒有人,或許是我的幻覺吧。我繼續和同學聊天。只是內心還是忐忑不安,過轉角時,我又情不自禁的地往後看。我赫然發現轉角間有個身影,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那樣陌生又熟悉。我的心頓時緊張了起來,會不會是騙子?會不會是小偷?我的腦海中浮現出各種各樣的模樣。我連忙小心翼翼地低聲告訴同學:“哎,我們後面有個人一直跟着我們,會不會是壞人呀?我們該怎麼辦?”聽了我的話,同學也向那邊張望。然後他微笑着對我說:“那是你爸爸跟着你呢。”“你怎麼知道?”我好奇地問。“哎呀,我爸爸也是這樣。不信的話,你注意看看身影。”同學說完,得意地看了看我。我轉頭仔細一瞧,那不就是爸爸嗎?我大聲地喊了聲“爸爸”。爸爸見我發現了,慢慢地從轉角處走了出來,關切地對我說:“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不舒服就讓老師打電話給我。”說完,又轉身離去。爸爸朝着太陽走,陽光把他的背影拉長,我突然發現爸爸的背影是那樣的蒼老。他的鬢間有了銀絲,步履也變得蹣跚了。聽着爸爸那樸實而深情的話語,看着爸爸那漸漸遠去的身影,頃刻間,我的心泛起一股股暖意,眼淚情不自禁奪眶而出…… 

  人生有無數個美好的瞬間,溫暖,就是在轉角間無以言表的父愛。我知道,這份溫暖將伴我一生,守護着我,激勵着我! 

   指導老師:賴阿綢

您正在瀏覽: 這句話溫暖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句話溫暖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