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議讀書方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議讀書方法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議讀書方法 

 記得某位名人說過:“讀一本書,有時就是一次秘密旅行。”確實是,因為你在讀一本好書時,你就好像走進了知識的王國進行了一次快樂的秘密旅行。既然書對我們這麼重要,那麼一個好的讀書方法對於我們來說就顯得非常重要了。因為只有用好的讀書方法來讀書,才能更快、更多地吸收書里的精髓。我們一起來說說讀書方法吧! 

  先介紹我的讀書方法。我的讀書方法是:首先,我會讀幾遍課文,對課文有一個透徹的了解,當然這個基礎是讀熟生詞,然後,我會試着把主人公的人生經歷查出來。我還會再把不了解的句子用橫線畫出來,把喜歡的詞句用波浪線畫出來。再接着,我會把全文聯想一遍這篇文章到底要告訴我們怎樣的一個道理。最後,我再把這篇課文中了解到的知識回想一遍。 

  說了我的讀書方法,現在來看看英國的作家尤安。艾肯的讀書方法吧!首先,他會思考故事中的人物什麼這樣做,思考作家為什麼要寫這個故事。然後,他會再腦子裡繼續把這個故事編下去,回過頭來品味他最欣賞的一些片段,並問問自己為什麼喜歡它們。他還會再讀其他部分,並從中找到他以前忽略的東西。做完這些,他會把從書中學到的東西列個單子。最後,他會想象作者是什麼樣的人,作者會有怎樣的生活經歷。 

  介紹完大作家的讀書方法,我把自己的和他的作比較,我的讀書方法和作家艾肯的學習方法不同之處是:名家不會畫出好詞好句,而我會把好詞好句畫出來。我覺得,我的方法和名家的方法比較,還是我自己的學習方法比較適合我自己,因為如果把好詞好句畫出來的話就可以積累更多的好詞好句了。 

  我覺得作家艾肯“思考內容”的這一點學習方法特別好,因為這樣就可以先讓讀者自己對一篇文章有深入思考的機會,然後再用別的方法去更深刻地了解文章。我還覺得自己的“想道理”這一點也很好,因為如果你不去想這篇作文告訴我們怎麼一個道理,那麼我們還要讀這篇文章作什麼呀? 

  我對作家的讀書方法和自己的學習方法的感悟是:自己應該把自己的學習方法中的了解透徹文章、熟讀生詞、畫詞句、想道理和作家學習方法中的尋找新知、產生共鳴的五個讀書方法結合起來,成為我以後的讀書方法。 

 作者:梁曉東 

學校:浙江樂清南塘鎮中心小學 

 班級:五(1)班 

 指導老師:鄭遠思 

  

您正在瀏覽: 議讀書方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議讀書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