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議讀書與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議讀書與方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議讀書與方法 

  為什麼要讀書?一個深奧而又簡單的問題,也是現代學生普遍不清楚的問題。那麼,為什麼要讀書呢? 

  在家裡,現代學生都會說那一句話,當他們遇到難題做不出時,也會說那句話,在校受委屈了,還是會說那句話。那句話就是:我不想讀書了!家長會耐心解釋,當學生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聽,家長只能用打的手段了,這樣又是一幅慘樣,家長不開心,學生更不開心。 

  小學老師曾問過我們這個問題,為什麼要讀書?我也不懂是什麼意思,老師就講了一個故事給我們聽,那故事大致是這樣的: 

  周總理小時候在私塾讀書。一天,國文先生問:“諸位為何要讀書啊?”有的說為賺錢,有的說是為升官發財,有的說是為了養家糊口,國文先生搖了搖頭。這是周恩來舉起了手說:“老師我知道。”先生說:“好,請周同學說。”周恩來站起來大聲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先生開心而滿意的點點頭,笑着說:“有志氣,當周生效。”聽完后,老師問:“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你們呢?”我們大家無言以對...... 

  兒童文學家冰心說過:“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這句話當然沒錯,只不過我認為要先“多讀書”,那就必須知道為什麼要讀書,這樣才能“讀好書”。其實要解答這個問題很簡單,為自己定一個基礎目標,前提是現實一點,要切合你實際的情況,並一點一點去完成它。完成之後還要再去定一個比上一個目標更高的計劃,再一次去挑戰它,依此類推,當你戰勝了最後一個目標時,也就是你最終的目標達成。這個過程就是讀書的過程,也就是為什麼讀書這個問題的答案了。 

  既然已經知道了這個問題的答案,那麼又怎樣完成並做好它呢?並不是空虛的幾個字如“認真,喜歡”之類的詞,而是一個踏踏實實的道理:一.要有一個正確,良好的心態,做作業,考試時,在心裡說一遍你的目標,這樣你就會努力完成它。二,做好時間的安排,是指定做一個量身計劃,以便於更好的面對學習。三,永遠記住一點,相信自己,你永遠是最棒的。 

  相信,懂得了為什麼要讀書之後,你也開始制定目標吧!

您正在瀏覽: 小議讀書與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議讀書與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