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往夢想的天堂[二] 974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往夢想的天堂[二]_974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74字  編輯:pp958

 安青福利院。正午時分。 

 言瞳自己一個人推着輪椅,慢吞吞地前往食堂。其實在以前,福利院里的秋老師是會到食堂去把飯菜拿回來給言瞳的,而且在福利院的所有老師裡面,唯獨秋老師比較喜歡言瞳了,她總覺得她是個可憐的孩子,需要別人的體貼和關懷。然而上一年,秋老師因為工作的需求而轉到別的城市去了。從那天開始,福利院里就沒有一個老師和同學會為言瞳拿飯了。 

 言瞳看了一眼立在門前的餐牌: 

 今天菜式: 

 豆腐配牛肉 和 青菜配雞腿 

 “吃豆腐吧。”言瞳想。小時候的她最喜歡吃的就是炸豆腐了,每天都會纏着媽媽做。 

 於是,她又推着輪椅來到取餐台前,有禮貌地說了聲: 

 “大媽,我要豆腐配牛肉,謝謝。” 

 原本笑盈盈的大媽看見是言瞳來了,臉色立刻“晴轉多雲”。沒好氣地看了言瞳幾眼后,對着身後的大叔說道: 

 “老梁,豆腐配牛肉。” 

 接着,她又走到叫老梁的大叔身旁,輕聲說:“要最差的。” 

 言瞳聽見了,皺了皺好看的眉頭,隨即又舒展開了。已經習慣了,習慣了每天被人討厭的生活。 

 10分鐘后,大媽把一盤油膩膩的飯菜拿了出來:“你的。” 

 言瞳看了看飯菜:牛肉只有零零星星的幾塊,豆腐也少得可憐,而且全是爛的。 

 算了。她呼了一口氣,就把飯菜給拿走了。 

 可是事情並不像她想象中那麼簡單。 

 言瞳剛拿完飯,正準備上樓梯的時候,幾個男生擋在她的面前。 

 “鄭佳傑、羅文斌、王凱?”言瞳再次皺了皺眉頭。這次可慘了,他們幾個可是福利院里有名的淘氣包。 

 領頭的鄭佳傑二話不說,上前就把言瞳的飯菜打倒在地。 

 “啊——”言瞳尖叫一聲,“幹什麼!有毛病啊!” 

 跟在鄭佳傑身後的羅文斌和王凱立刻站出來,像準備戰鬥的勇士一樣把手捏得“咯吱咯吱”響,臉上露出兇狠的表情: 

 “好啊死丫頭!居然敢罵我們老大?!” 

 接着對着言瞳就是一拳。 

 言瞳連同輪椅一齊倒在地上。 

 剛才的不服氣和現在的痛苦終於忍受不住了,它們從言瞳的體內飛出來,直奔臉上,化成了一連串的淚珠。 

 這是言瞳第一次在別人面前哭,而且哭得比任何一次都要悲傷,眼淚比任何一次都要多,像被關了很久的鳥兒突然飛出籠子一樣,洶湧澎湃。 

 “好了!欺負人的遊戲該停止了!”

您正在瀏覽: 飛往夢想的天堂[二]974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往夢想的天堂[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