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上帝的紅布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帝的紅布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故事說的是:有一個人,他開了爿店,雖然他對客人非常的熱情,但不知什麼原因,生意總是興隆不起來。於是,他感到不公平,只想找上帝評理。上帝聽了他的述說,就送給他一個紅布袋,並告訴他:做生意,貴在誠實守信,當你不誠實守信時,這布袋就會縮小。他接受了上帝的建議,每當布袋變小時,他就及時檢點自己的誠信,有了錯誤及時改正。後來,由於他的聲譽越來越好,果然店裡的生意越來越興隆,他還開了四家分店呢!

  老師的故事告訴我們,“誠信”就是成功的關鍵。多少年來,“誠信”一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家裡爸爸媽媽也經常教育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爸爸還曾經給我講過許多他工作中誠實守信的故事呢!

  有一次,爸爸的公司在賣貨給國外的客人時,由於耽誤了送貨的船期,眼看不能按時發貨給客人。爸爸心裡十分着急,如果改為空運,那爸爸的公司就要虧損不少錢,但是爸爸做生意一向來講信用,這樣做有損公司的形象。爸爸最後還是通過空運,準時把貨運給客戶,得到了外國客人的讚許。

  對比之下,我在“誠信”上做的還是不夠的,有一次,我本來答應同學要借給他一本書,可一回到家,就把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同學幾次提醒,我都沒有記住。從這件小事看,我沒有把“誠信”看得那麼重要,以後要注意改正。

  爸爸說得對:一個人只要能做到誠實守信,再加上勤奮努力,那麼沒有做不好得事業。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紅布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帝的紅布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