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個小漫畫。上面講了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給了我深深的啟示,他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當夕陽灑下餘暉的時候,小紅和小明走在放學的路上,老人白花花的頭髮像鍍了金似的,金燦燦的,小孩子歡快地奔跑。一切看起來都那麼美。可是,有一個東西和這一切格格不入。那是一個很髒的垃圾箱。是一個蒼蠅的舞台、餐廳,一個細菌的居住地。可是它雖然外面很臟,可是裡面卻空空如也。小紅看到了,說:“我們一起把外面的垃圾扔到裡面吧!”“不用,不是還有保潔阿姨把垃圾扔到裡面嗎?”小明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說到。“可是你不管,我不管,大家都不管的話。有多少個保潔阿姨都不管用!”小紅生氣地說。說完,小紅便用她那潔白的小手把那骯髒的垃圾一點一點地放進垃圾箱里。小明看了后,羞紅了臉。突然,小明眼珠一轉,好像想到了一個辦法。小明從書包中拿出一張大白紙,在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上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這時,小紅也干好了。小明和小紅齊心協力把這張紙貼在了垃圾箱上。小紅對小明豎起了大拇指。完成之後,兩個人的嘴角都不知不覺地翹了起來。夕陽西下,這是這個城市中最美的畫面。

  看了這幅漫畫后,我心中感觸萬千。是啊!現在的人們都和小明一樣。認為有清潔工就行了,而不撿起垃圾。但是,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外面有許多垃圾,而裡面卻沒有?這是因為人們沒有走那一小步,而導致垃圾沒有人進去。

  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把那個叫做文明的一小步走出去,我們的社會文明一定會進步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