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小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種小鳥  劉琪 

  很小的時候,我養過一隻小鳥。那時它是剛從蛋里孵出來,不幸的是,它卻從房檐上掉了下來,躺在地上叫個不停。我從旁邊發現了它,就用雙手把它捧回了家。先是將它放進紙盒裡,又在旁邊放了點棉花。看起來很暖和的。每天,我都會從地里捉些小蟲子和小螞蚱來喂它。它的身上也長出了幾根毛來。 

  可是有一天,當我再用捉來的小蟲子喂它的時候,它卻不吃了。只是閉着眼睛。我也沒有再去喂它,早晨一看,小鳥卻死了。我用手輕輕地碰了碰它,它的身子僵僵的,一點也不象我從前養着它是那活潑可愛了。我傷心地哭了。媽媽安慰我說:“別哭了,小鳥死了就死了吧,就把它扔了吧!” 

  我哪裡捨得將小鳥的屍體扔掉啊,雙手將它捧出了屋子。正看到媽媽將種子埋進土裡。 我很奇怪,哭着問媽媽:“媽媽。幹嗎把種子埋進土裡呀?”媽媽告訴我說:“把種子埋進土裡,到秋天就會豐收了。” 

  我想,如果把小鳥種進土裡。那秋天的時候不就飛出許多的小鳥嗎!“我捧着小鳥的屍體,來到小樹下,挖了個坑。然後輕輕地把小鳥的屍體放進坑裡,蓋上土。那時的我還每天的去到小樹的跟前靜靜地等待着秋天的到來,靜靜地等待着小鳥從土裡飛出來,一直靜靜地等待着。(2007、12、7) 

您正在瀏覽: 種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