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話劇: 我是磚  

   五(一)班 解雪潔 

 我是一塊……(一驚一乍地)哎呦,誰又踢我了?!我是一塊磚,現在,我破破爛爛,但是以前,我可是人見人愛的。如果想知道我是如何誕生,又如何變成這樣的,那就來聽聽下面的故事吧! 

 (充滿回憶情調地)從前,在一個“磚頭工廠”里,生產了一批紅色的磚,也就是我們。我們像一個個“紅馬王子”,紅光滿面。我們是準備蓋新房的,其中的我也是這樣。那我聽說要拿自己蓋房,欣喜若狂。一晚上都“沒睡好覺”。等待着那天的到來。 

 (欣喜若狂地)一天早上,到了建房的時候了。我興奮的不知該怎樣形容。我等了一分鐘后,就聽到“叮叮鐺鐺”的響聲。(語速慢慢加快)我等着等着,忽然有一個工人撿起我,(語速慢慢變慢)放進了“磚的天地”。 

 (表示轉折地)我總算完成了自己的本分,但過了幾年—— 

 我和夥伴們的“小天地”竟然“危房改造”。我也被“遺棄”在一片草地旁。現在,我頓時“變慘了”——過路的人看都懶的看我一眼,踢都懶的踢我一腳。有一次,一個小孩在打狗的時候用了我,(補充:我可是很怕狗的。)現在,我變的凹凸不平、奇形怪狀、土裡土氣,再也不是“紅馬王子”了。這讓我很傷心。 

“誰也不會同情我了。”我說。 

但恰巧有一天,一位老師撿起了我,帶到了課上。那位老師在課上問同學:“同學們,你們知道磚有什麼用途嗎?” 

 “可以蓋房!”“可以雕刻!”“可以鋪路!”“可以寫字!“可以練氣功!”” 

…… …… 

 “還可以打狗呢!”一個同學說。 

 老師接着問同學說:“你們誰能愛上它” 

 “我不。”“我也不。”“我不。”“我不。” 

 我早以習慣了別人的嘲笑,我不覺得怎麼樣。老師忽然看到一個男同學若有所思。 “同學,你怎麼看?” 

 “我要愛上它。 

 (語速慢慢加快的同時,加上感動的情感)“既然有人會愛我?!”我當時感動萬分,不由的“流起了淚”。 

 聽了這個故事後,我想大家一定對我們磚有了更多的認識。磚好比是人。一切對社會有用的人,難道不應該讚揚嗎?一切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難道不應該得到大家的愛戴嗎?

您正在瀏覽: 我是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