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勝敗乃兵家常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敗乃兵家常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勝敗乃兵家常事 標籤: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于都縣實驗小學四(1)班曾奕天 

   指導教師:郭玲玲 

“我們要進行拔河比賽了!”這消息像長了翅膀似的,飛遍了整個校園。同學們有的手舞足蹈,有的眉開眼笑,還有的四五隻小手放在一起,大聲喊“嗨!”…… 

比賽在我們四(1)班和四(2)班之間進行。比賽場上那根大麻繩,好似金鱗巨蟒,靜靜地躺在地上。只見雙方隊員挽起袖子,拿好大麻繩,腳挨着腳,身體向後傾,做好預備的動作。我特意瞧了瞧我班的“大力士”們,他們有的神情凝重,好像有點緊張;有的面帶微笑,彷彿在說:“勝利是屬於我們的!” 

裁判員一聲令下,雙方隊員一齊向後倒,啦啦隊員們有節奏地喊了起來:“一二,加油!一二,加油!”我方隊員先佔優勢,紅領巾一點一點向我們這邊移動。可二班也不甘示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紅領巾開始往他們方向挪動。就這樣,紅領巾來回移動了幾次。雙方勢均力敵,難分勝負。啦啦隊員的喊叫聲把天都要震破了。 

比賽到了關鍵時刻,我班的大力士許連君臉漲得通紅,他雙目圓睜,咬緊牙關,雙手死死攥住繩子奮力往後拽。快拉過去了!“四(1)班加油!四(1)班加油!”我的嗓子都喊啞了,一顆心都激動得快要蹦出胸膛。不知為何,許連君也許是求勝心切,腳下一滑,結果全班同學都亂了陣腳。二班隊員趁此機會,用力一拉,紅領巾過去了一大截,我方隊員沒有心思再拉了,手一松,對方用力過猛,後退幾步,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個個倒在了地上。他們贏了!二班的隊員與啦啦隊員樂成了一團,蹦呀,跳呀…… 

而我班隊員卻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開始時的自信不知跑哪兒去了。我們這些拉拉隊員呢,個個都像斗敗了的公雞——垂頭喪氣。老師見此情景,鼓勵大家:“勝敗乃兵家常事,別難過,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嘛。下次再努力吧!”可不是嗎?大家又抬起了頭,笑了。 

您正在瀏覽: 勝敗乃兵家常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敗乃兵家常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