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勝敗如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敗如何?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後來,看到他在流着汗的時候,仍然笑得燦爛;看到他在舞動的時候,滿臉痴迷耀眼。我知道,所有“以為”,在執著面前,全都站不住腳。對於舞蹈,他是即使死去也不肯放棄的了。

  因為他在受傷和疼痛的關口,在難過和苦悶的間隙,在流淚和勞累的時刻,知道自己還有舞蹈,就都夠了。

  所有埋怨和不解,全都化作烏有,只剩下——心疼。

  像媽媽心疼孩子。

  聽過這樣一句話:你可以無條件地崇拜一個人,但是千萬不要愛上他,因為,你輸不起……

  我先是醒悟般的震驚,繼而又沉迷地笑。

  輸得起怎樣,輸不起又怎樣?

  不過是一個人生的賭徒,多下了一場賭注。

  

  輸與不輸,只在自己的心。你難過的當頭,他也許更難受,只不過你是傷心於一廂情願的付出沒有回報,而他,也許正因了這樣或那樣的回報要求陷入苦惱。

  何必?

  你當初選擇喜歡,他並不知情。現在,又有什麼輸贏的辯證?

  既然選擇,崇拜與愛就只在你的一念之間。崇尚於他的堅強和勇敢甚至倔強,至於愛,當作親人般的關心吧。

  一個給了自己勇氣和希望的哥哥,你還有什麼“回報”可求?

  以前在生出這樣或那樣的慨嘆的時候,總會不經意地聯想到怨婦。怨上蒼讓我離得這麼遠,怨命運讓我生得如此平凡。後來才發現,平凡是絢爛的前提,正是站在了今天,才有了奮鬥明天的機緣。

  他,不是“從來只為陌路的張郎”,而是——希望。

  如今,這個人,在遙遠的軍營,也許在承擔著繁重的訓練,也許還在忍受着難熬的病痛,也許還在經歷着出奇的寂寞。

  是的,寂寞。

  沒有舞蹈的世界,全是勞累和汗水;沒有掌聲的世界,全是空曠和寂寞。

  寂寞 寂寞 寂寞  寂寞

  

  和他相比,還有什麼難過,還有什麼委屈,還有什麼輸不起?

  他為了事業,壓上了所有籌碼,不求任何回報,只求不愧對任何人,不悔於這一生。而我們,只不過是一群想要盈利的賭徒。

  所以,不怕輸,也根本沒有什麼贏輸。我們只把心情交給付出,只把夢想交給最初。

  這樣,會輕鬆很多。

  在他空曠的軍旅房子里,一定在心中留下了一個位置:關於白色,關於眼淚,關於激情,關於感動,關於美好……

  關於我們。

  這就夠了,還在乎什麼輸贏?  

  勝敗如何?只要我記住這個男人,這個不斷舞蹈的舞者不就好了,只要這個男人存在一天,白飯的心永遠為他澎湃! 

  我只記得,這個男人,叫做張佑赫! 

   

 PS:本人原創於張佑赫中文網!

您正在瀏覽: 勝敗如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敗如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