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照在湘湖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照在湘湖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蕭山啊,最靚麗最讓人值得驕傲的就是這湘湖了。 

  湘湖,一灣遼闊無垠的大湖,一年四季景色迷人。在太陽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像一塊金光閃閃的黃金似的。楊柳樹婆娑在湖面,搖曳着她那嫩綠的柳條,輕輕地放在湖面上,幾隻水鳥飛來,立在柳枝上唧唧地叫着,彷彿在說:“你看,這景色多美啊,要是我們那也有這樣的景色就好了!”中午的陽光將湖面染成金色,傍晚的夕陽將湖面染成胭脂色,無窮多的雨點落在湖面上面,濺起點點銀色的水花,魚從湖面的綠波中躍起,在藍色的天空,畫出一道優美的弧,然後跌落下去…… 

  跨湖橋就鑲嵌在湘湖的湖面上,像一條身姿優美的長龍橫跨在湖面上,猶如長龍卧波一般壯觀。這座橋原建於石器時代,但由於不斷的戰爭,這座橋只剩下遺址了。所以,在原先的基礎上,我們的祖先又把他們修建成功,這一壯舉見證了勞動人民勤勞和智慧的象徵,橋的扶手上立着威武的小石獅,他們就猶如一個個勞動人民,在捍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 

  現在,湘湖又有了音樂噴泉。伴着優美的音樂,噴泉也隨之翩翩起舞。有時,噴泉直衝雲霄,像一根“頂天立地”的擎天柱;有時,噴泉雖然不高,但是,兩柱噴泉一個噴過去,一個噴回來,像是兩位婀娜多姿的舞蹈演員在演繹着一段浪漫的故事;還有時,噴泉形成了一道高大威猛的水牆,中間,幾道噴泉弧度均勻,形成了一個大“鳥巢”。最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水幕電影了,幾道向外噴的水花,中間一個投影大屏幕,看起來真像是水花形成的電影,她講述了我們蕭山的上下五千年,有著名的越王勾踐、跨湖橋的歷史等等。夜色朦朧中,湘湖是那樣的金碧輝煌,又是那樣的恬靜自然。 

  家鄉的美景,時時刻刻印在我的腦海中,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一首簡短而優美的歌曲:“去過了許多地方,也到過了許多名城,靜下心來仔細想,還是我的家鄉好!”是呀,家鄉的一山一水,我時刻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太陽照在湘湖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照在湘湖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