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涿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涿鹿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河北省涿鹿縣,它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是涿鹿人民對三祖的崇敬,開闢了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

  說到三祖,那就要追溯到五千多年前了。那時的三祖指的是:黃帝、炎帝、蚩尤。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婦女們學會紡織、養蠶。黃帝有一個史官叫倉頡,傳說是他創造了古代文字。黃帝打敗蚩尤后,受到各個部落的擁戴。他們讓人們的生活逐漸變好,所以涿鹿人民一提到三祖就莫不引以為自豪,都說自己是“炎黃子孫”。

  關於三祖,我的家鄉有三大聖地。分別是:黃帝城、中華合符壇和三祖文化廣場。黃帝城裡有三祖堂、古城水庫,黃帝泉。人們都來這裡傳揚三祖文化,尋根問祖。中華合符壇顯現出中華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的景象,一條奔騰的巨龍盤踞在它中間。而三祖文化廣場讓人們來涿鹿看到三祖帶給我們的幸福、和諧、安祥。這三大聖地力將涿鹿打造成文明和諧的古郡。

  涿鹿,是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源頭,是三祖文化的發祥地。在這裡,有軒轅黃帝、神農炎帝和九黎君蚩尤三個偉大始祖留下的珍貴遺迹和一個又一個三祖的古老傳說,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炎黃子孫的根和精神家園,有令人激動的凝聚力。涿鹿堪稱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座塞外古城。從上古年間流傳下來的“涿鹿之戰”和“阪泉之戰”就發生在這裡。

  我的家鄉有很多特產。水果的品種很多,有葡萄,紫紅的龍眼葡萄,白綠的馬奶提葡萄,看了讓你饞涎欲滴。還有杏,綠色的酸溜溜的,黃色的又甜又軟,吃了還想吃,回味無窮!不光是這些,還有紅彤彤的富士蘋果,綠瑩瑩的梨,黃澄澄的玉米,真是應有盡有。除了這樣用平常的吃法,這些東西還能幹別的呢!龍眼葡萄可以釀紅葡萄酒,馬奶提葡萄可以釀白葡萄酒。除了葡萄酒還能曬葡萄乾,抓一大把葡萄乾放進嘴裡,酸酸甜甜,真過癮。杏仁能在鍋里煸幹了放鹽吃,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拿杏仁炸杏仁油,炒出來非常好吃,很名貴。朱迅來我縣演節目時,親自品嘗了我家鄉的特產,還帶走了一瓶杏仁油,說我們涿鹿真是個好地方。

  我愛我的家鄉,它和諧、繁榮。我願我的家鄉如同一顆最亮的星星,在茫茫宇宙中綻放出它的光芒。

  河北省張家口市實驗小學六年級:郭雪薇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涿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涿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