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臂的日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臂的日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臂的日子

  前幾天,因為打羽毛球,手指被磨出了水泡,再加上用力過度肌肉酸痛,我的右手絲毫不能動彈,一動就會鑽心地酸痛。這下我可成了一個“獨臂人”。沒想到獨臂的日子是那樣困難重重。

  早上起床穿衣服時要扣幾顆扣子。我下意識地想用右手去幫忙,可哪行啊?右手一動,頓時疼痛難忍。我咬牙忍住痛,艱難地用不靈活的左手去扣扣子。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扣上了扣子。低頭一看,媽呀,扣子都“錯位”了,我只好又解開鈕扣,可解紐扣比扣紐扣難多了。我用大拇指笨拙地把扣子塞回去,再把衣領一掀才能解開扣子,而且我還經常手一滑……當我再扣好扣子時,一看鐘,天哪,我剛才居然用了整整十分鐘!

  吃早飯嘍!媽媽已經把燒好的粥放在桌上了。我右手不能動彈,就用左手抓勺子吧。我拿起勺子,就像老外吃中餐拿筷子一般,非常不適應。好容易舀起一口粥正要往嘴裡送,便聽到“哐當”一聲——勺子掉了。我洗洗勺子後接着吃,又“哐當”一聲……這樣,我費了好大勁兒,終於吃完了早飯,卻折騰得筋疲力盡。

  我想:我只不過是手酸痛不能動彈,而好多殘疾人可是失去了整隻手臂或手呀。原來他們的生活是那麼艱難!我們有時還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真是太不應該了!世上有許多殘疾人都想像健全的人那樣生活,他們便學會用腳寫字,學會讀盲文……我希望所有健全的人都能關心,愛護殘疾人,多多地幫助他們。因為我們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他們也是社會的一分子!

您正在瀏覽: 獨臂的日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臂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