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老家湘西南的小縣城,不論你從哪兒起步,不管你是走街串巷還是繞城而行,總會踏上一條滿是泥土氣息的小路。小路一側傍山,一側傍着一條清澈的小溪,將小縣城的一半環抱在自己的懷抱里。

  和許多鄉間小路一樣,我腳下的小路也有斷開的時候,勤勞的家鄉人會在斷開處架上一座獨木橋。獨木橋並非真的獨木,多是用兩根杉木並在一起,釘上鐵釘,方便大家通行。

  小路上共有兩座獨木橋。獨木橋歷盡風雨,憔悴得像個瘦弱的老者,我每次走過它時總能感覺到它在顫抖、在呻吟。想到它用自己的苦難承載了無數的行人,我向它微笑致敬,再去拜訪其他朋友。

  我繼續前行,這時樹枝上的蟬叫了起來,像是在向我打招呼。小蛤蟆也迎面跳了出來,或許感覺和我似曾相識吧?我“呱”地叫一聲,向它問候。它也以“呱”聲回應,彷彿是歡迎我的到來。柳樹上小麻雀嘰嘰喳喳,是向我問好嗎?路旁的小黃花微微點着頭,應該是說我來得正是時候吧!可愛的小蜜蜂,在我頭上飛來飛去,是在邀請我一同飛翔嗎?還有天上的雲彩,悠悠漂浮在蔚藍的天空,不會是在刻意炫耀你潔白的衣裳吧。

  我陶醉於我的小路。不知不覺,太陽落到山的那一邊,我該回家了。輕輕揮手,卻挪不開腳步。是啊,面對如此美好景物,又有誰能輕易割捨?再見了,我的小路;再見了,我的朋友們。明年暑假,我一定還會再來。

  大同市城區六校五年級:曹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