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事 713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事_713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13字  編輯:pp958

  童年中,有許多有趣的事 ,使我一想起來就禁不住哈哈大笑一會兒的事,可使我最難忘的就算這件事了,保證你聽完后哈哈大笑。 

  記得過年的前一天,爸爸給我和哥哥買了一串五百炮響的鞭炮,準備年三十晚上放。可我和哥哥卻把繞在鞭炮上的線剪了,想多響一會兒,埋出一個頭來,像河面上的烏龜一樣,探出一個長脖子。然後小心翼翼地把一隻只小鞭炮拆了下來。我要一隻只放,這多有趣呀! 

  我截了一小段蚊香,點着了,然後拿出一隻小鞭炮點着火線,眼看火線要燒到頭了,我猛地往地上一扔,“啪”地一響,小鞭炮在我身邊炸開了,震得我和哥哥的耳朵“嗡嗡”作響。 

  放了幾隻鞭炮,我和哥哥覺得沒勁透了。便想出一個新花樣:做“地雷”。我和哥哥蹲下身子把地上的黃沙堆成一堆,然後在上面插了幾隻小鞭炮,點着了火線,“轟”地一聲響,我和哥哥也“啊呀”一聲跌坐在地上,鼻子里,嘴巴里全都是些沙子。我和哥哥“呸呸”地吐掉,可按捺不住心裡的興奮,高興地跳子起來。“噢!‘地雷’爆炸啦!‘地雷’爆炸啦!”我和哥哥高興甚至有點瘋狂的說。我望着被小鞭炮炸成一個小坑的沙堆,心想:也許抗日戰爭時期的時候,八路軍叔叔也是這樣做地雷的吧! 

  回到家,爸爸看見我的臉上有沙土,奇怪地問我幹什麼了。我對爸爸說了剛才的事,爸爸沒有罵我,只是要我以後乾的時候注意安全。我邊洗臉,邊點着頭,心裡真高興,因為我雖然吃了一嘴的黃沙,但從中懂得了怎麼做“地雷”。 

  哎!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多想在回到童年,回到那有趣的童年。 

  點評:這篇寫的很有意思,的確寫出了自己童年有趣的一件事,還從玩“地雷”聯想到了抗戰的八路軍叔叔,這篇文章總的來說符合了題目的要求。

您正在瀏覽: 一件事713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事 暫無評論